表决时间出炉,8月2日起可投票,易方达中小盘持有人大会再向投资人明确多个重大事项

2021-08-02 08:13:2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继3天前发布更名、调整投资范围的公告之后,8月2日凌晨,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再发公告,进一步明确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的具体时间、权益登记日、议事程序、表决方式等相关安排。

7月30日凌晨,易方达基金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告,称计划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等重大事项。预公告发布之日起,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人即可参与授权投票。

持有人大会表决时间出炉

根据公告,本次持有人大会的权益登记日为2021年8月2日,该日在易方达基金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均有权参加本次持有人大会的表决。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方式授权投票,也可以采用纸质投票方式自行投票。

会议表决的起止时间是从8月2日0点,至9月7日下午5点。考虑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较多且分散,为了给基金持有人充足的时间行使权力,作为大会召集人易方达基金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延迟投票表决截止时间,但最多延迟不超过一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持有人大会的召开,需要满足参与表决人数占权益登记日基金份额的50%以上(含50%)的条件。鉴于该基金持有人众多,能否成功召开持有人大会还存在不确定性。

易方达基金也在公告中指出,如果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不符合这一要求而不能成功召开,可以在原公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时间的三个月以后、六个月以内,就原定审议事项重新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三分之一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且确定有权出席会议的基金份额持有人资格的权益登记日应保持不变。

财联社从易方达了解到,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的持有人数量众多且分散,为保证持有人大会平稳有序召开,易方达基金在3天前发布了预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预公告后已经作出的授权投票依然有效、无需再投。

7月30日,易方达基金发布了关于拟召开易方达中小盘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预公告,计划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

根据公告,此次持有人大会将重点审议两个事项:

一是,将“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二是,拟扩大投资范围,在仍主要投资于A股的基础上增加港股。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相应调整为:股票(含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A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港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走心阐述“变”与“不变”

易方达中小盘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2012年9月28日,张坤正式担任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一职。

今年2月,易方达中小盘发布了暂停申购的公告,至今仍未恢复。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287.01亿元,在一直暂停申购的情况下,二季度规模仅缩水了27.63亿元。

此次,在发布份额持有人大会的预公告之后,张坤也给投资者写了一封信,阐述了此次变更的“变”与“不变”。

他表示,“变”的主要是基金投资范围的扩大。除了主要投资A股的上市公司外,港股的上市公司也纳入投资范围。张坤表示,长期来看,尽量找到更多的高质量公司,有助于为持有人构建一个更加平衡、风险收益比更加的组合。希望能尽可能地把经过长时间研究积累的认知水平投射到组合上。而“不变”的是他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式。

他还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选择优质的公司,是一项需要把理论、实践和控制情绪等因素结合起来的工作。不仅需要深入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投资大师的经验方法,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还要通过大量阅读和调研潜心钻研公司和行业的发展规律;特别是要在“市场先生”情绪不稳定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他也相信,会有一批优质企业不断长大并且长寿,随着时间的积累,我们对生意理解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加强,这将有助于提高选择公司时的胜率,从而提升基金的收益。“长期来看,能够持续创造高资本回报并且能持续增长的公司是稀有的,企业内在价值的不断提升,最终会体现在股票的收益率上。”

这并非张坤的首次通过文字方式“走心”表达。在二季报中,面对并不太令人满意的业绩,张坤反思自己过往的投资过程,他“发现有不少错误”,同时感慨未来投资之难。“我认为,对于未来5年行业竞争格局的判断难度恐怕只增不减。综合来看,如果正确,可能只获得一个平庸的回报率,但一旦错误,却面临不小的损失。在这样的赔率分布下,对于投资来说显然是高难度动作。”

而面对这种情况,张坤表示,要么在热门行业进行深入研究,试图获得更高的概率确信度,要么在不那么拥挤的行业,稍微牺牲一些概率,承担多一点不确定性,获得更佳的赔率回报。

“我经常这样审视组合,如果股市暂停,5年后恢复交易,每个企业能带来多少的预期复合收益率,从目前的判断来看,未来几年预期回报率下降可能是难以避免的。”张坤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