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大盘砸出“黄金坑” 优质股票迎来下半年买点!

2021-07-28 16:32:58 和讯基金 

  7月28日周三,沪深两市出现震荡的走势,和周一周二单边下跌相比,市场在大跌之后出现了一定的震荡,但是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这个回升,这说明市场的情绪依然不高。一些优质的股票已经提前开始反弹,拒绝下跌,但是多数的股票还是在震荡探底的过程之中。

  本周市场出现极端的走势,大幅下挫,主要是对国内教育行业政策的担忧以及投资者负面情绪产生了共振,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杀跌。中概股、港股的大幅回调,以及北向资金的短期流出,这些都影响到A股市场短期的表现。这次杀跌其实并不是经济面的变化,我国经济依然在强势的复苏之中。这次下跌更多的是情绪面的宣泄以及对于政策的过度解读。

  这次杀跌所产生的黄金坑有可能是下半年的买点,特别是一些像消费白马股大跌之后,其实是比较好的配置机会。我一直强调每一次大跌都是投资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的时机,概莫能外,这一次的下跌也同样如此。投资者对于政策不要有误解,我也一直跟大家讲,对于教育培训行业的严格管制是对的,这样才能让教育回归教书育人的本源,避免被资本过度利用和追名逐利。

  我觉得教育产业化是助长了教育的功利性以及改变了教育的公平性。从教育产业化来看,教育是百年树人,而不是资本追求的短期获利,所以这两者的矛盾会使得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出现短视化的现象。现在国家出台政策来限制校外培训,转为校内辅导,推迟放学时间,我觉得这是在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对教育事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很多人感慨,在教育上的不公平可能会导致寒门再难出贵子,所以我认为国家整治教育培训是利国利民的。现在A股市场投资者包括海外投资者对于政策的过度解读影响到其他行业的表现,我认为是一种误解。A股大多数行业都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多数行业都是利国利民的,出政策打压的可能性不大,像房地产调控以及集采降价可能会对相关的上公司形成影响,但是大多数行业都不面临着政策的打压,广大投资者要理性看待对于教培行业的政策,不要随便去强加到别的行业上。我相信这一次下跌的很多优质股票都是被错杀的。

  从全球市场来看,美股依然处于强势的走势,除了中概股大跌之外,美股三大指数仍然是处于历史的高位。虽然在历史上来看,美股现在估值水平较高,但是短期内崩盘的可能性并不大。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情况之下,美联储并不会过快的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也投鼠忌器不敢加息,这些都会对美股的走势形成支撑,所以对于美股不必过度担忧。

  其实A股市场经过这一轮大跌之后已经释放了一定的风险,之前很多人对于消费白马股的估值较高有很大的分歧,非常担忧,现在经过这一次30%-50%的下跌之后,很多消费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估值,重新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经过这一轮下跌之后,很多人丧失了信心。我觉得在投资上我们要学会逆向思维,比方说春节之前市场情绪亢奋,甚至出现一天销售2000亿的新基金,爆款基金频频出现,那个时候就是考虑减仓,考虑远离市场的时候。而现在又到另外一个极端,投资者信心大跌,基金发行困难,这时候反而可能是一个投资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的时机。

  物极必反,当市场信心低到一定的程度,市场可能会迎来反转的时机。现在就是要耐心的等待市场恐慌情绪宣泄完毕,大盘探到底部之后再果断的去加仓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当前的大跌,因为是砸出了一个黄金坑,也是产生了下半年的一个买点。做价值投资就要敢于在市场狂热产生泡沫的时候聊立场,也要在市场情绪低迷,好公司遭到抛弃的时候去配置,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抓住好公司的机会,与伟大的企业一起成长。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投资的理念。

  7月初,我发行的前海开源优质龙头基金正好处于建仓期,而这次下跌无疑是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很多优质股票被错杀。对于价值投资者,面对市场的下跌不仅不要恐慌,而且要更加的冷静,去寻找那些被错杀的优质公司,通过逐步加仓的策略来投资市场的大跌,等到市场情绪回升,市场信心回升的时候,相信这些优质股票还会延续慢牛长牛的走势。从历史上来看,即使像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2016年初的熔断以及2018年市场的大跌,都没有改变好公司股价不断创新高的走势。

  做价值投资只会输时间,不会输钱。我们在市场信心缺失的时候保持一份冷静,树立信心,以时间换空间,享受时间价值,相信过一年之后,大家回头来看,这次市场的下跌,竟然是一个投资优质公司、优质基金的难得时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