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云集的华夏基金中期投资策略会 干货都在这里!

2021-07-17 18:17:31 新浪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可谓跌宕起伏,从节后的核心资产深度回调以及宽幅振荡,到后期周期强势、创业板崛起,结构性行情特征显著,展望下半年,新的投资主线又在哪儿?

  今天(7月16日)华夏基金中期投资策略会明星基金经理集体亮相,业界大咖齐聚,洞察“十四五”、双循环、碳中和、经济转型背景下的投资机遇等大热话题,思想碰撞间火花四射,吸引了超过500多万人连线观看。

  李一梅:公募基金新时代开启

  “2021年是公募基金出圈的一年,总体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万亿,基金、基金经理频频登上热搜,越来越多的新力量涌入,越多越多的目光聚焦,公募基金在迈进一个新的时代。”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女士认为,在全民理财时代,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扑面而来,华夏基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向新而行。

  李一梅女士认为,“持续稳定地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回报是公募基金的立业之本,也是在大资管时代中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财富管理的竞技场总是风云变幻,起高楼宴宾客者众多,但最终真正能为投资人所认可的,无一不是历经时间检验,能够真正地穿越迷雾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收益的。”

  作为头部资产管理机构,华夏基金一直在积极更新投资理念,迭代投研体系,从1.0到4.0,华夏基金不仅不断优化资产的管理,更主动尝试创设资产、定义资产。李一梅女士提出,“针对客户的不同种类,我们将波动性、收益率、投资方向和范围等不同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将可投资的标的不断地细化、精化、颗粒化。我们希望在每一个资产类别里,都能够为客户创造长期、符合资产特征的回报。”

  阳琨:打造专业化、体系化、有生命力的平台型投研团队

  华夏基金作为业内最早提出“研究创造价值”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公司,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培养出一支专业化、体系化的投研团队,在此次策略会上,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阳琨先生重点介绍了华夏基金公募产品策略模式以及人才培养机制上的创新性变革。

  “不仅在自上而下的投委会层面,以及自下而上的选股研究平台层面等等都要打通,打通一切有形和无形的障碍,使得这两个平台真正成为公司投研的支撑,把华夏基金打造成是依靠强大的投研团队来作战的平台化、有生命力的公司。”

  阳琨先生指出,通过不同层面的相互打通,重点实现了三个统一:一是投研成果统一,二是人员选拔统一;三是内嵌了统一的投研智能系统。这三个方面打通使得华夏基金能够自下而上在投资研究上创造价值,充分发挥投研人员在不同投资领域的专长,重视股票、债券之间的交叉,重视主动和量化之间的交叉,重视国际投资和国内投资之间的交叉,通过不同市场之间的交叉验证来发现机会和风险。

  刘煜辉:未来要紧抓双碳和安全两大主线

  中国社科院教授、天风证券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也分享了他对于当下宏观市场的看法: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过近两年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改革,市场质地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未来要紧紧抱住两个时代方向:“双碳”和安全。

  刘煜辉先生指出,未来A股中最容易出牛股的两个赛道可能是:基础材料(新能源、电子、半导体、光学)和种业(生物基因),事关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制高点(产业安全、能源安全、农业安全)。

  郑煜:寻找具有短期吸引力、符合长期方向的资产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郑煜女士对2021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

  从宏观上看,她认为,当前宏观组合对投资影响的实质就是景气投资,商品价格上涨,景气向上,但结构分化,流动性环境适中,定价能力受限,风险偏好提升,带来市场估值意愿的提升。具体投资策略上,选择长期发展方向中的短期景气赛道,如高端制造、科技、新兴消费、医疗。

  郑煜女士还在演讲中提到华夏基金独特的投资策略:我们的投资策略既有长期维度,也有短期视角,长期着眼于构建底层资产,短期着手提高组合的效率。投资策略的框架是从人口结构、经济结构、国际分工、创新发展入手,把握长期的趋势性,找到受益于时代发展的产业方向,尽可能的寻找具有短期吸引力、符合长期方向的资产。

  在上午的圆桌论坛环节,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蔡向阳、潘中宁、周克平、黄文倩分别分享了在食品饮料、ESG、科技成长以及新消费领域的投资机遇。

  圆桌论坛环节

  消费、TMT、先进制造等行业面临哪些投资机遇?

  以体系化的投资框架和强大的研究团队为支持,除了老牌的绩优投资健将,华夏基金涌现出一批高能中生代力量,他们在大消费、TMT、先进制造等赛道触觉敏锐,在策略会现场分享了各个行业主题投资机会:

  郑泽鸿 华夏能源革新等基金经理

  中国新能源车行业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有望复制智能手机发展路径弯道超车。

  孙轶佳 华夏新兴消费等基金经理

  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新消费投资未来会是汪洋大海,重点关注新模式和新需求两条主线。

  屠环宇 华夏创新前沿等基金经理

  科技行业一个非常巨大的魅力就是由一轮一轮的产业周期组成的,每一轮产业周期可能会长达5-10年的时间。重点投资成长初期和快速成长期的产业 互联网行业短期回调或是长期布局时点。

  吕佳玮 华夏节能环保基金经理

  未来十年,中国智能制造业将面临波澜壮阔的产业升级机遇,重点关注需求升级驱动下的新供给、智能化以及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拥抱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龙头、核心卡脖子产业的进口替代四条投资主线。

  钟帅 华夏行业(160314)景气基金经理

  未来可能没有牛市和熊市,只有极致的分化,是真正的自下而上做选股投资的时代。我们的投资框架就是自下而上寻找景气行业中的灰马股,在左侧投资。

  王泽实 华夏医疗健康等基金经理

  医药行业未来主要面临三个变化:医疗服务占收入比例将显著上升;创新药的投资从1.0时代的医保“腾笼换鸟”走向2.0时代的国际化;需求端可选(健康消费升级)与刚需(疾病谱变迁)共存。

  在平行论坛·多资产管理论坛上,来自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债券投资部、国际投资部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关于多元资产配置、ESG投资、固定资产以及指数投资相关主题的资产实践和投资机遇。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孙彬先生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华夏基金多元资产配置框架及服务体系。他表示,成立23年来,公司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拥有基金公司全部业务牌照,各业务单元深度协同,这也是华夏基金机构服务优势。目前,华夏基金已成为多元资产多元策略的提供平台,可根据客户的需求,确定战略资产配置方法,投资经理进行灵活的战术资产配置调整,在特定的波动下,努力获取最好的夏普比。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