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梅:持续稳定的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回报是公募基金立业之本

2021-07-16 11:29:17 和讯基金 

  7月16日上午,华夏基金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李一梅表示,目前基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但也存在着无限可能。今年是基金行业特别出圈的一年,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万亿元,基金和基金经理频上热搜,越来越多新的力量涌进基金行业,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聚集到基金行业。公募基金正在迈进一个新的时代,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也扑面而来。财富管理的竞技场总是风云变幻,起高楼宴宾客者众多,但最终能够持续稳定的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回报才是公募基金的立业之本,也是在大资管时代中华夏基金的核心竞争力。

  她指出,面对时代的变迁,未来华夏基金将从三个维度刻画核心竞争力。

  第一,要发挥团队的力量。人才是公募基金的核心资产,但优质的团队管理和持续地人才挖掘和培养,才是基金公司长期发展的加速器。一直以来,华夏基金求贤若渴,从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选拔优秀人才,在投研、销售、客服、运营和金融科技等各个环节一直在构建追求卓越的团队。同时,华夏基金也在寻找团队间高动能的协作,希望为客户的财富管理提供系统化、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另外,团队的内驱力也非常重要。除吸引外部精英,还要注重团队内的培养。团队内的培养虽耗时漫长,但会使团队有了一以贯之的价值观和理念,让团队能够在不断的传承和更新当中,形成源源不断的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第二,要适应时代革新,提升体系的动能。时代在变,资产管理的种类不断地丰富,财富管理也越来越需要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基金运作也从原来一人管理一只基金、一个账户,发展到现在一体化、平台化、数字化、规模化、多账户的管理模式。

  最后,要不忘初心,不断地夯实文化的重量。任何胜利最后都是价值观的胜利。“为信任奉献回报”是华夏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镌刻在血液里的文化基因,到2020年底,华夏基金用23年为投资人盈利超过3200亿元,分红超1700亿元,这些都给华夏基金的承诺和初心做了一个非常具像的注脚。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