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超30亿元 天弘双创50指数基金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

2021-07-15 11:20:51 和讯 

  7月15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进行比例配售的公告》。根据公告,天弘双创50指数基金认购金额超过30亿元,将对7月14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予以部分确认,确认比例另行公告。

  公告显示,天弘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募集期为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14日。截至2021年7月14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已超过人民币30亿元。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按照相关文件约定,对2021年7月14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予以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退还给投资者。末日确认比例将另行公告。

  据了解,作为首批场外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天弘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A类代码:012894,C类代码:012895)于7月5日开售,这也是支付宝平台首次可购买双创50基金,首次满足了场外投资者投资双创50指数的需求。

  双创50指数全称“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指数代码:931643),是在“创业板”+“科创板”中筛选出50只市值较大、科技属性纯正的龙头公司,其中科创板股票19只、创业板股票31只,反映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双创50指数覆盖八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其中,医药、新能源和电子(以半导体为主)的持仓占比达到80%以上。

  从过往表现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双创50指数自2020年以来指数涨幅达124.90%,同期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涨幅仅分别为93.38%和58.82%。

  业内人士指出,科创创业50指数基金不是简单地将创业板、科创板两大板块进行双拼,而是从板块中优中选优,聚焦了市场具备新兴产业代表性的50家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的属性更强。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