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百亿私募排名出炉:同犇投资第一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垫底

2021-06-15 16:48:49 证券之星 

随着投资热情持续升温,私募基金百亿爆款再次“重出江湖”,近一年以来百亿私募从40家增长到目前的80家;但另一方面,头部私募的马太效应也越发明显。

近日私募排排网公布的1-5月百亿私募排名显示,同犇投资位居第一,而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则以负收益垫底。

(证券之星制图,数据来自私募排排网)

数据显示,年内获得正收益的百亿私募接近九成,达89.71%。

从业绩表现来看,百亿私募5月平均收益1.78%,1-5月平均收益5.32%,均跑赢同期大盘指数。具体来看,同犇投资以年内最高收益率接近20%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为佳期投资、林园投资。另外,深圳凯丰投资、玄元投资、万方资本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分列百亿私募第四至第六名。

其中,作为榜首的同犇投资一直深耕大消费,不过随着管理规模和团队的成长,同犇投资也将大消费的范围不断扩大,除了食品饮料、医药、轻工、社会服务等行业之外,目前物业、教育、消费电子、互联网等行业也被纳入同犇投资的大消费范畴。

亚军佳期投资作为新晋百亿私募,是一家成专注于投资股票、期货、期权的量化对冲私募。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突出的数据研究能力,以及严谨系统化的投资策略,公司成立以来创造了优异业绩。

另外,业内关注的林园投资,凭借重仓医药、食品饮料,以13.79%的收益重进前三甲。在近期召开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年度股东大会上,林园表示,“持有茅台(600519)2%的股票,占总资产的近40%”。若按照林园所述的持有贵州茅台2%的股票推算,林园总身价已经超过1400亿元。但根据一季报显示,林园与其公司的基金并未出现在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百亿量化阵容已经扩容至13家。今年以来已经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也是达到6.32%,超过同期全部百亿私募的平均收益。

头部私募收益可观,但与此同时,百亿私募中有7家收益为负,其中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收益最低,为-3.53%。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