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香港科技ETF6月15日起发售

2021-06-10 17:33:49 证券时报 

  自2018年港交所推进上市制度改革后,科技创新企业纷纷亮相港股。如何一键布局港股科技前沿机遇?由南方基金专业指数投资团队重磅打造的南方中证香港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以下简称“南方香港科技ETF”,代码:159747)将于6月15日发行,将为投资者提供掘金香江的得力工具。

  据悉,南方香港科技ETF跟踪标的是中证香港科技指数,该指数是从香港上市证券中选取50只市值较大、研发投入较高且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香港市场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被誉为港版纳斯达克指数。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香港科技指数的成分股集中分布于新经济领域的资讯科技业和医疗保健业,具备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和科技主题纯度,权重股龙头汇集。

  从长期业绩来看,中证香港科技指数长期业绩表现优异,自基日以来(截至2021.05.26)获取累计收益183.89%,相对恒生综指和沪深300 的年化超额收益分别为12.28%和11.05%;相较恒生科技、恒生港股通新经济等港股科技主题指数,具备更佳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及一定的估值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香港科技ETF由南方基金指数团队重磅打造,南方基金指数团队成员具有数学、计算机、物理、金融工程、财经等多重背景,覆盖了指数产品开发、量化研究、基金投资管理的完整流程。凭借在指数投资领域的专业实力,南方基金旗下指数基金累计获得9次金牛奖,其中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连续6年荣获金牛奖,位居国内指数基金之首,是唯一上市以来每年均获得金牛奖的指数基金。南方基金指数团队曾四度获得金牛团队称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