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张金涛:不分A股港股,只有认真选股

2021-06-02 12:40:23 和讯基金 

  伴随沪指重归3600点,港股市场情绪也有所提振,恒生指数站稳29000点。面对A股国际化和港股A股化的趋势,游刃A股和港股近20年的沙场老将、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建议投资者不要把港股和A股分开看,港股和A股将来就是一体化的,把它当做一个大的投资的池子去做投资,比单独投A股机会会更好一些。

  具体到今年,A股在经过连续两年大涨后,今年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而港股具有估值低位、长期盈利向好、中长期流动性有望宽松和行业结构长期优化四大优势,表现或强于A股。但总体看来,投资需要把握盈利主线。由于低估值的行业业绩有所改善,2021年整体获得正回报的可能性较大,而高估值的股票则更需要精挑细选。

  “香港是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开放型股票市场,价值投资策略在港股更容易取得长期回报;A股机构占比正在提升,价值、成长投资策略均有获胜机会。”张金涛及其领衔的沪港深团队所管理的产品均可同时参与A股和港股投资,利用A股、港股两地市场差异,通过A+H股轮动,这些产品均取得了远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其中张金涛任职超两年以上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嘉实瑞享成立来回报均已翻倍,目前张金涛全新力作嘉实领先优势混合型基金正在各大渠道热销。该基金同样能同时参与A股和港股投资,将延续张金涛及其团队对AH股市场的把握能力,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对优势个股的研究与遴选,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

  作为业内少有的兼具A股和海外投资经验的行业老兵,张金涛拥有19年投研经验,在长期投资实战中,形成了均衡偏价值投资的风格,擅长中观入手精选优质个股。谈到张金涛的选股理念,可总结为八个字:“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体现在选股思路上主要是两条主线:一是GARP投资,寻找优质白马资产,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持有;二是追求低估值+盈利边际改善的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一方面盈利在改善,另一方面估值会扩张或至少不被压缩,这样的标的有更好安全边际和上涨空间,也有利于避开价值陷阱。

  张金涛笃定价值投资,强调要赚企业长期价值创造的钱,而不是交易对手的钱。“企业创造价值需要时间,价值投资需要放长线,才能分享跟优质企业一起成长带来的回报。”

  “如果你没有判断价值的能力,没有情绪的控制能力,是不太适合做投资的,往往在追涨杀跌中,可能把收益都给耗费掉了。”为此,面对市场起伏波动,张金涛建议投资者要相信时间和专业的力量,不要追涨杀跌,如果选到一个好的基金,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就不要抛弃他,不要喜新厌旧,一起跟他长期成长,长期持有,才是赚钱的真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