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只基金最多持有多少仓位?|菜基问答

2021-05-15 18:19:29 和讯名家 

菜基问答,内容精选自菜鸟社群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嘉实港股新经济指数A(501311)有什么操作意见?

大跌再补。

港股大型科技股目前主要是受反垄断和美国加息预期纳指走低的压制,相关指数已经靠近低估区域。

恒生科技ETF已有6只基金要上市了,长期还是看好的,包括恒生互联科技ETF。

2、兴全趋势LOF(163402)收益5%,总仓位占比25%。

持有半年,感觉起伏不大,比不上同类型基金,有必须持仓吗?

这是一只大牛基了,风险偏好以稳健为主。

较同类型基金的回撤是会更少些,潜在的收益也会低些。

如果该基金不适合你的投资偏好,可以考虑减仓一半。

因为现在仓位不低了,但该基金是长期看好的。

3、融通行业景气(161606)混合(161606)收益4个点,这是要留着还是卖掉,占比10%?

目前持仓以工程机械为主,这个板块受到上游原材料涨价和周期下行压力比较大。

短期难有机会,要看基金经理是否会大幅调仓,以往换手率是比较低的,可以考虑减仓或卖掉。

4、现在配置债券基金,是一次买入还是分开定投?

建议分批买入,因为通胀压力比较大,利率可能会有上升趋势,分批买更容易平滑波动。

5、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C(011854)这只基值得申购吗?如果是想配置主要消费,是买老基好还是新基好?

基金现在处于认购期,可参考的数据不多,目前消费估值还是偏高的;

但新基和老基二选一,菜基还是建议选择老基,毕竟业绩经过时间的验证。

现在这个行情想买的话,不如等上市再考虑进场。

6、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164906)适合建仓吗?

关于中概互联基金的分析,可以看看之前的文章分析:《阿里天价罚单落地,抄底中概互联基金?》

中国互联指数估值接近低估区,在目前靠近低估的位置上,现在想上车的话,可以先小额定投建仓,大跌再加仓。

如果比较保守的话,可以继续等待更加低估的位置再入场。

不过目前也买不了,暂停销售了,可能是外汇额度不够。

7、长期纯债基金的仓位控制在多少比较合适呢,准备买东方红信用债债券A(001945)这支,不知合适不?

单只基金持仓比例最多建议不超过20%。

001945是很不错的,长期业绩稳定增长,可以分批买入,每周一次或两周一次。

1

基金知识

1、假如已经持有某基金一年,今天买入该基金1000元,两天后卖出一部分,请问新买入的1000元基金在持有不够七天的情况下,手续费是怎样计算的?

按先买先卖的原则,你卖出的不涉及这1000元就按正常的费率。

但如果涉及这1000元的部分金额就按1.5%的赎回费算。

2、请问菜基一般建议每支基金的持仓比例不要超过多少,主动基金和指数有差别吗?(仓位只包括股票和混合基金,不包过债券和货币基金)

主动均衡型基金(单只)建议占总仓位20%的比例;

综合指数基金(单只)占比15%;

行业主题型(单只)基金占比10%;

仓位基金不包含债券和货币基金。

3、像某些行业指数或者行业主题的基金,我们可以利用估值,以及该行业的特点,进行低买高卖,逻辑比较简单;

就算综合指数,也可以简单判断个趋势。

不过像兴全合润混合(LOF)(163406)这种均衡配置混合基金,应该用什么逻辑去投资或者说定投呢,也是低买高卖吗?

像这种均衡配置的,我们可以通过前十大持仓股的占比去考量,看看前十大持仓股有没有集中于高估行业。

如果多数持仓股处于高估行业的,那么我们可以大概的去判断该基金高估,然后根据高估的策略进行买卖操作。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大概的判断思路,实际估值并不一定就是非常准确的。

说到底,对于均衡配置的主动型基金,核心还是基金经理。

如果长期表现优秀风格稳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保持定投,相信基金经理会帮我们选股择时。

▽ 关注菜鸟理财,学更多,财更多!

熊市不学习,牛市很着急

加入菜鸟基金会员,抓住基金黄金定投期,低位抢筹,静待花开。

菜基组合长期年化收益10%-1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