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蒋茜:当前投资重点关注个股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

2021-05-11 12:09:01 和讯基金 

  在市场持续深度调整、权益类基金“豪横”分红等旋律交织中。展望二季度,业内普遍分析认为,A股市场仍有机会,持续看好核心赛道优质公司的长期表现。对此,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蒋茜表示,流动性收紧可能是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未来市场将在企业盈利复苏和货币边际收紧之间寻找新的平衡,应通过中观视角的行业比较把握高景气赛道,并注重个股估值与业绩匹配度。

  据悉,作为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蒋茜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拥有多年头部券商保险机构投研经历,至今已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其擅长策略、周期与TMT等板块研究,深耕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等领域。“在我的逻辑框架中,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两种:一种是所谓的深度价值投资。在资产被低估时买入并持有,最终通过价值回归获取较大收益,这是传统格雷厄姆式的价值投资模式。另一种是价值成长投资。即在一个行业里选择一个好公司,通过其内生价值增长或成长,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蒋茜表示。

  众所周知,与纯粹赛道投资相比,价值成长更加注重安全边际,兼顾中短期业绩确定性和长期发展空间。因而,蒋茜在中观行业比较基础上,采用GARP策略为主的投资方法,重点关注空间、护城河、有质量的盈利增长和安全边际这四个维度,进行自下而上选股;同时个股选择上寻求业绩和估值匹配,通过投资估值处理合理范围内、具备高质量成长和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的优质公司实现资产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拟由蒋茜掌舵的东方鑫享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11458、C类011459)已于4月6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前提下,立足A股和港股两市机遇,重点关注新经济驱动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深入挖掘具有较好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将采取一年持有期运作模式,即成立且开放日常申购业务后每日可进行申购,每笔认/申购后需持有一年。

  在未来具体操作上,蒋茜表示,震荡行情下,投资的核心在于选行业和选股。今年会尽量淡化短期市场波动,立足于长期成长,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整体将会更加关注投资性价比。在行业配置上,采取均衡配置策略,重点关注消费、医药、周期和科技制造等方向,通过深入研究,积极寻找性价比较高的价值成长股进行投资,重点关注当期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