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芯片很火,现在买入芯片基金晚吗?|菜基问答

2021-05-03 18:00:00 和讯名家 

菜基问答,内容精选自菜鸟社群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方正保险主题指数基金(167301)现在适合开始建仓定投吗?

该基金长期业绩并不优秀,不建议投。

要投保险的话可以跟着基金组合投004871,持股包括保险的龙头。

2、酒ETF、生物医药ETF现在定投如何?

现在两者的估值还是高估,要定投的话可以先小额定投,慢慢投入。

不建议投太快,如果想要性价比高些就等估值下来再开始投。

3、最近芯片比较好火,现在买入芯片的基金会比较晚吗,有好的推荐吗?

目前半导体、芯片的投资价值还没得到业绩证明。

而且这个行业波动非常大,受政策影响大,投资难度大,所以目前菜基是不建议投资的。

一定要推荐的话,从近一年和近两年表现看,290011比较突出,操作上尽量低吸不要追涨。

4、想买一些中小盘的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160211)或国富中小盘股票(450009)哪个比较好,或者菜基有没有其他比较好的基金推荐?

从业绩上看,450009是更优秀的,但两只基金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意思,根据一季度的持仓股看,投资风格偏向于大盘股,特别是450009:

所以,买基金不能光看名字,虽然业绩很好,有点像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名字和持仓不是一回事。

从持仓来看,这两只基金和菜基组合里面也挺多重合,不算是标准的中小盘基金。

最近菜基也在研究中小盘价值成长类的基金,还在筛选中,确定了会及时告诉大家。

5、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A(110017)、易方达裕丰回报券(000171)和易方达安心回馈(001182)哪个更好?

其实不能单纯的把001182这只混合基金和另外两只债基去比较业绩。

单看业绩的话肯定是001182更优秀的,可以说是完胜,但业绩波动也较大;

而两只债基对比的话其实业绩都差不多,选择哪一只都行。

6、天弘越南市场股票QDII(008763)是否可以分析下,可以定投吗?

该基金成立来的业绩不错,如果是看好越南市场的长期发展,可以定投的。

菜基目前研究不多,不能给跟细致的分析。

7、感觉证券已经是低点了,想定投一只证券指数基金,可以吗,定投哪一只好呢?

证券ETF其实不适合长期持有和定投的,更适合波段操作。

从估值角度看是处于低估回调不少了,之前提过的是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004069)。

8、请问一下买了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161721)和汇安沪深300指数增强A(003884)这两个基金是不是重叠了?

要二选一,哪个比较看好?

两者重合度很低,因为161721主打的是地产,持仓股都是地产股,不建议投;

而003884并不是,两者不能单纯的看沪深300对比,业绩上的对比一目了然,选择003884更好。

基金知识

1、组合里的嘉实恒生港股新经济指数(LOF)A自成立起从来没有跑赢过业绩比较基准,当初选择它的理由是什么?

要注意的是,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就是指数本身。

主要由于今年以来汇率的变化,导致跟踪出现误差,并不是主动跑输。

选择这只基金的理由,就是看好港股中新经济的核心资产,这是A股所稀缺的。

详细理由在周报策略中写过:

2、请问当前债券市场趋势如何,中短期的话,适合多买些债券基金吗?

菜基前面有写过文章,按目前的行情看是适合配置债基的。

至于多少这个看风险偏好,保守点可以多配置。

详细你可以参考下之前写过的文章:A股崩塌式牛市,抄底这只“基”……

今天问答就到这啦,抄作业,请点「在看」和「赞」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