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国际金价或在1750-1850美元展开拉锯

2021-04-27 09:52:41 和讯基金 

  在连续反弹了2周之后,上周黄金市场上冲1800美元无果,欧美地区近期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预期政策转向的前景并不遥远,G7国家中,加拿大已经第一个提出缩减购债规模,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此种逻辑演变的预期。历史上看,美联储历次的政策收紧与就业市场的显著恢复存在较强对应关系。目前美国就业市场较疫情前恢复了约65%左右,而2013年提出缩减QE时的情况是修复了75%。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从就业数据上看,货币政策的收紧逻辑使得黄金在这样的背景下仍难以得到广泛的资金支持。

  但实际上,全球经济能否顺利复苏仍取决于新冠疫情的整体发展。值的警惕的是,印度高基数的感染人口加速了病毒的变异风险,加大了未来的疫苗脱靶的可能。而抗疫战线的拉长,将使经济增长的中枢仍偏于下行,黄金依然具备对冲滞胀潜在风险的配置价值。

  综合来看,国际黄金可能在1750-1850美元区域展开新一轮拉锯,以等待疫情数据和经济恢复的前景表现地更为清晰透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