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财经视频:华泰总经理离职,挖下属创新私募

2021-04-21 18:44:58 和讯名家 

财经领域专业媒体,不容错过

作者:GPLP视频

━━━━━━

4月16日,证监会网站上公布了一则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申请文件反馈意见。

这份申请是由王锦海、许峰、刘歆钰、张斌、谢明、李紫菱、蔡宗琦几位业界大佬发起的,其中刘歆钰、张斌、蔡宗琦几人目前均任职于华菁证券资产管理部,而今天的主角——王锦海,则是2020年上半年由华菁证券的副总裁岗位被挖去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担任总经理,换句话说,这几位曾在华菁证券同朝为官。

对此,证监会要求汇百川基金提交拟任主要股东王锦海在基金公司获批后从原单位离职的承诺,以及刘歆钰等人集体离职是否会对华菁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平稳运作及相关投资者利益造成不利影响进行说明。

据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王锦海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并参加了哥伦比亚大学高级管理培训。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总行信达信托投资公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和华菁证券工作。

其中,他在中信证券工作时间最长,工作时间超过10年,先后担任投资总监、董事、执行总经理、常务董事等等。他在投资、市场、产品、创新业务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先后推动了中信集合计划产品、养老业务、银行委托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见证了管理业务的发展。

2016年7月,王锦海离开中信证券,加入正在筹备中的华菁证券,担任资产管理业务副总裁。随后,原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张斌与他一同加盟华菁证券资产管理部。

2020年5月,华泰证券公告称,近日,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任命王锦海为总经理。

携手昔日的下属和朋友,王锦海的个人公募基金即将启航,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的同仁们将何去何从值得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