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场首只基建ETF发行中

2021-04-20 18:11:14 和讯基金 

  近日,多家券商发布策略报告指出,在交通强国国家战略背景下,未来5到15年时间,我国公路交通依然处在快速发展的平台期。受益于估值低、基本面良好等优势,叠加政策支持,基建行业长期配置价值突显。在此背景下,银华基金(博客,微博)4月14日起率先推出国内首只基建ETF(认购代码:516953),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布局基建板块行业龙头的便捷指数化投资工具。

  据悉,银华基建ETF(认购代码:516953)是全市场首只以中证基建指数(930608)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基础设施、专用设备、运输设备以及专业工程的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可以反映基建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

  具体来看,该指数行业分布均衡,全面覆盖基建主题。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中证基建指数成分股共68只,前十大权重股均为基建板块龙头,包括中国中车(601766,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中国中铁(601390,股吧)等,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权重超过61%。自指数基准日至今年3月31日,中证基建指数累计涨幅746.43%,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70.23%,超额收益显著。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经过近几年的低速运行,基建头部企业的集中度已得到提升,随着需求波动进入新的中周期,估值体系切换已近在咫尺。事实上,市场数据也应证了这点,截至4月9日,在今年市场持续震荡分化的行情之下,中证基建指数年内逆势上涨10.08%。

  银华基金认为,在交通强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基建投资作为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常用工具,被市场赋予了高增长的预期。加之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的大环境下,疫情逐渐缓和,复工进程加速,基建融资改善趋势较为明确,基建板块有较强改善动力。此外,全球化带来巨大机遇,也助推基建海外市场拓展与布局,基础设施REITs也为基建行业带来了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