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蓝筹精选 规模再创新高 3只银行股获张坤偏爱

2021-04-20 06:53:07 第一财经日报 

 

  公募基金一季报迎来集中披露周。

  4月19日早间,易方达率先揭开神秘面纱,而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的调仓路径则更加受到关注。张坤表示,依然长期看好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更具代表性的易方达蓝筹精选降低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银行等行业的配置,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则降低了交运、汽车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配置。

  2021年一季度,即使对申购金额进行了限制,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规模、份额继续攀升,截至一季度末,产品规模达到880.16亿元,份额升至309.33亿份,较2020年末分别增加203.15亿元、73.12亿份。

  同时,易方达蓝筹精选保持较高仓位运作,股票仓位为93.61%,港股占比达37.04%。前十大重仓股中,五粮液(000858)替代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占据第一大重仓股之位,招商银行(600036,股吧)A股(600036.SH)、招商银行港股(03968.HK)、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共同跻身前十大重仓股,爱尔眼科(300015,股吧)、颐海国际已退出此队列。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2020年年报中,招商银行位列15名,持股数量为2700万,属于“隐形重仓股”,2021年一季报中,招商银行A股已经被增持到1.13亿股;而招商银行港股则是一季度首次被纳入股票组合。平安银行同样是2021年一季度首次被纳入股票组合,被大手笔买入1.3亿股,位列第十位。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易方达中小盘规模为314.64亿元、份额为39.91亿份,双双缩水,不过,这或许与该基金从2月24日起暂停申购有关,即只准出不准进,股票仓位升至93.33%。

  重仓股中,百润股份(002568,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中炬高新(600872,股吧)进入易方达中小盘前十大重仓股。

  具体来看,美年健康(002044,股吧)的排名虽然由2020年末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一位,但是持股数量并未发生变化,仍是1.88亿股。华兰生物(002007,股吧)持股数量从2020年末的100万股增加到4800万股;而百润股份的持股数量也近乎翻倍,从2020年末的980万股增加到1700万股。

  张坤坦言,判断周期性的顶部和底部几乎是不可能的,而相对可行的是,不断审视组合中的公司长期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有没有受损,如果没有,只要内在价值能够稳步提升,股价运行中枢提升就是迟早的事情。如果不了解这条内在价值提升曲线的形状和斜率,就很容易用股价曲线来替代内在价值曲线作为指示指标。而股价的波动是剧烈的,有时一天都能达到20%,如果心中没有企业内在价值的“锚”,投资就很容易陷入追涨杀跌中。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