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贾腾:更看好受益于经济回升,而非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行业

2021-04-13 17:45:54 和讯基金 

  当下,A股震荡调整,主要是由于宏观流动性回归中性,微观流动性当前边际增量资金放缓,从增量演变为存量博弈的格局。从宏观整体来看,A股基本面依旧不错,经济复苏动能尚未减弱。板块方面,季报密集披露,部分顺周期公司业绩超预期,带动板块整体向上,核心板块个别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拖累整体下跌。

  展望2021年,浙商基金智能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贾腾表示,不看单边上行行情或下行行情。经济复苏态势明确,政策不急转弯。前者意味着业绩大概率显著增长,后者意味着估值大概率会适度压缩。两种力量交替主导市场,市场波动性会显著加大。

  从宏观基本面和经济流动性的运行方向来看,我们更看好受益于经济回升的行业,而非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行业。宏观基本方面,实体经济融资持续回升,地产销售投资双双强劲,基建从订单逐步转化为施工,出口持续超预期并带动消费和制造业投资回升,经济上升确认。PPI 大概率转正,CPI 探底后可能再次上行;经济流动性方面,社融增速持续高于M2,资金脱虚向实概率较大,流动性大概率趋紧。

  看好价值风格回归,经济上升期和市场动荡期大概率有显著超额。贾腾认为,当下价值风格相对于成长风格的折价达到了历史极值水平,在未来经济上行的背景下,价值风格的胜率和赔率均可能更加占优。市场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当前买的下手的股票个数显著多于买不下的手股票个数,后者集中在前期抱团股。从 AI 机器人(300024,股吧)信号看,仍有很多在报买入信号的行业和个股。当前风险在于部分资产(集中于前期抱团股)仍相当高估,且利率上升的不利因素凸显。

  未来看好金融、可选消费、周期、头部互联网板块以及碳中和大主题。其中金融板块中贾腾看好银行行业,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利率上升,行业投资不再同质化,优质银行成长性和估值优势巨大;可选消费受益于服务业(疫苗)和制造业(出口)带动的蓝领居民收入显著修复,地产销售超预期,有可挖掘的机会;PPI 确定回升,承担本轮资本支出、量价齐升的化工龙头、行业彻底出清需求爆发的交运龙头,相关周期板块可期;头部互联网一定程度上成为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在巨大人口基数下市场空间巨大;环保政策出台,以清洁能源、供给收缩的工业品、环保等碳中和大主题投资机会可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