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推50亿台商发展基金,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

2021-04-12 13:21:16 投中网 

4月12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江苏省昆山市日前推出了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该基金主要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4月9日,在2021昆山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华开发金控副总经理卢彦佐与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共同发布台商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是昆山首个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的投资基金。

据卢彦佐介绍,基金主要服务台商,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除此之外,会上还推出了另外五只基金,分别为100亿元的混改苏州基金,作为总规模2000亿元国企混改母基金的首支子基金,将发挥混改“国字头”母基金引领作用,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等领域;100亿元的农银国发基金;1亿美元的交银华侨数字经济双币种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农银投资、交银资本参与设立的基金,将专注于科创以及数字经济等领域;30亿元的古玉供应链产业基金以及6亿元的国创至辉长三角动能基金,分别聚焦智慧供应链领域、长三角区域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助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六只基金总规模达292亿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