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天价罚单落地,抄底中概互联基金?

2021-04-11 18:00:00 和讯名家 


阿里收到天价罚单,成为本周末最大的新闻。

有观点认为:重罚阿里,马云过关,重新上岸做人。

也有观点认为:反垄断才刚开始动真格,下一家公司是谁?

与此同时,中概互联相关基金本周大跌,中概互联50ETF(513050)近一周下跌3.49%。

不少菜友关心:中概互联基金是不是可以抄底了?

对于这个问题,菜基帮大家捋一捋。

首先从事件本身而言,“利空出尽”和“利空刚开始”的说法,听上去都有一定的道理。

大家都知道投资是投预期,猜测市场会选择哪一边的预期,是非常难的,最快也要等周一看看市场怎么走。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如今中概股在美股的日子并不好过。

拜登上台后,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明显针对中国赴美上市公司和已在美上市的中概股。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昨天还表示,美国对中概股出台单方面措施损人害己,不应把证券市场的专业事务和监管事务政治化。

所以,中概股当前面临着“内忧外患”,有些大跌能找到原因,而有些大跌可能无法以常理解释。

说到底,去揣测市场情绪来投资,与赌博无异。

话说回来,判断基金的投资性价比,从估值的角度去考虑,才是更专业更成熟的体现。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中概互联相关指数的估值:

这里还要感谢之前菜友的提醒,对于互联网企业,使用市销率(PS)估值法更准确,接近市净率(PB)的数据。

上图是中国互联网50指数当前PS分位数,可以看到是39.03%,高过一般低估定义的30%,最多算是适中偏低。

对应基金是513050(场内),006327(场外)。

这张图是中国互联网指数当前PS分位数,44.38%显然更高,距离低估区更远,估值适中。

对应基金是164906(场外)。

那么现在结论就比较清楚了:

中概互联相关指数估值还没有跌到低估区,中国互联50指数的估值在适中接近低估的区间,如果继续下跌的话,会出现更好的抄底机会。

说到这里差不多就分析完了,相信大家心里现在比较清楚中概互联基金目前的情况,要不要抄底里面也有了参考。

最后菜基多说一句: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概股回港的趋势越来越明确。

昨天新华社发文称:

香港市场“新经济聚集地”已初具规模。

机构普遍认为,部分中概股选择赴港二次上市,有助于规避海外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压力。

港股市场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新经济企业的“上市高地”。

所以,如果看好中国互联网企业未来发展,也可以关注投资港股的新经济、互联网科技等主题基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