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周思聪:医药和消费板块值得长线布局

2021-03-30 16:32:35 和讯基金 

  进入3月以来,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持续买入A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北上资金已连续3周净买入环比增加,仅上周就累计买入A股142亿元,医药生物、化工、银行等行业流入较多。值得一提的是,3月26日,A股强势反弹,创业板指大涨3.37%,结束周线五连阴,长线布局医药和消费两大赛道的长盛医疗行业长盛养老健康基金率先踏出反弹步伐。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长盛医疗行业近1周以7.03%的收益率在61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长盛健康养老产业以6.66%的周收益率在203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无论是从基金名称还是从2020年四季报重仓股数据中不难发现,长盛医疗行业专注医药赛道,长盛健康养老产业围绕养老的居、养、乐、医四个方面布局,天生带有医药属性和消费属性,这与“聪明资金”近期的加仓路径不谋而合。事实上,据Wind数据显示,拉长时间周期看,截至2021年3月26日,两只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长盛医疗行业近1年、近3年业绩分别以63.40%和111.17%的收益率大幅超越同期业绩基准和沪指2-3倍;长盛养老健康产业近1年和近3年分别以76.14%和87.21%的收益率排名同类前1/5阵营(WIND二级分类)。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长盛医疗行业和长盛健康养老产业均由长盛基金“研值女神”周思聪管理,周思聪现任长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始终专注大消费研究领域,拥有12年消费和医药行业投资管理经验,基本面研究功底扎实,多次挖掘出极具成长性的个股,具有采用并实现利基策略的优势和经验。Wind数据显示,周思聪分别从2019年3月22日和2019年5月22日开始掌管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和长盛医疗行业,截至2021年3月26日,两基金的任职回报分别高达36.84%和55.77%。

  针对消费和医药行业未来的投资趋势,周思聪表示,从长期的维度看,资本市场最有效的因子永远是成长性因子,因此做投资首要的任务就是要站在高景气的赛道上。医药是天生的利基行业,消费是诞生利基个股最多的行业。从国外股市的长期经验来看,消费、医药行业是可以永久享受人口红利的行业,我国的消费行业、医药行业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优势,相比其他国家而言是发展空间更大的优质赛道。从国内历史数据来看,不论市场风格是进攻还是防守,从大多数年份维度看医药和消费行业,都是较好的行业配置选择。在流动性宽松,市场整体风格偏成长的时候,医药、消费板块的整体估值在成长性板块中具有优势;一旦市场出现风险偏好的下降,医药、消费行业的稳定性属性也会使得行业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