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榜上有名 富国信用债再获晨星2021年度纯债型基金提名奖

2021-03-05 11:00:18 和讯 

  业界极具权威的晨星(中国)2021年度基金奖日前揭晓,13只绩优基金从2786只参评公募基金中脱颖而出,进入提名名单,将角逐最后的年度大奖。其中,富国信用债债券基金获得“2021年度纯债型基金奖”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此前曾在2019年、2020年获得当年的晨星纯债型基金奖提名,并于2020年问鼎晨星年度纯债型基金奖。由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固收名将黄纪亮管理的富国信用债基金,因为长期业绩稳定且优秀,才屡被晨星奖垂青。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信用债债券基金成立于2013年6月,是富国基金旗下老牌固收产品,由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黄纪亮担纲管理。基金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信用债成立来总收益率为48.16%,过去3年和过去5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7.34%和22.6%。在2020年债券走势震荡,信用风险持续暴露的市场环境下,富国信用债全年依然取得3.07%的收益。自成立以来,富国信用债每个年度均取得正回报。稳定的投资回报和良好的持有体验不断吸引资金流入,截至2020年底,富国信用债总规模达112.44亿元。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老牌“固收大厂”,富国基金旗下债券基金品种丰富,产品覆盖纯债基金、定开债基、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可转债基)、QDII债基等各大类型,同时还在不断推陈出新。

  对于固收团队的打造,富国基金也一直未停下脚步。据了解,富国基金秉承打造“平台化资产管理机构”的理念,通过平台化特色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加入,目前固收团队总人数超过50人,投研经验丰富。经过多年的发展,富国基金搭建了完善的固定收益业务体系,专门设立了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和信用研究部,为基金经理的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凭借多年的深耕细作,产品短、中、长期均表现良好。这一支由固收老将带领且有着优异业绩表现的稳定团队,也赢得了客户和专业机构的认可。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98%、11.36%、18.4%,均进入固定收益类大型基金公司排名前4名。

  据悉,Morningstar晨星年度基金奖是晨星基金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享有多年的盛誉。晨星年度基金奖的评选方法苛刻,被誉为“最严格的评选”,奖项极具稀缺性。本次颁布晨星(中国)2021年度基金奖,目的是评选出同类基金的最佳管理奖项,对长期业绩表现出色且2020年业绩表现突出的国内基金管理团队给予肯定,并为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提供参考,同时也希望投资者能够了解晨星评价基金的主要思路。本年度是晨星在国内第18次颁发基金奖,正式获奖名单将于3月30日颁布。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