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李欣:站在科技前沿的投资专家

2021-03-04 17:51:17 和讯基金 

  近年来,投资者对于5G、半导体、云计算等高新领域的关注度日渐提升。凭借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华安基金在科创领域投研能力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成长风格基金经理。其中,华安基金“TFBOYS”(TechnologyFundBoys,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之一的李欣,便是一位“站在科技前沿”的新生代投资专家。

  与另外两位华安基金“TFBOYS”相似,李欣具有“TMT+金融”的学习和工作背景。大学本科期间,李欣就读于浙江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阶段攻读浙大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后,他先是在台达电子担任产品研发工程师。这份实业工作的经历,为其日后在电子信息、通信互联网、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积累了研究优势。

  随着对行业的进一步了解,他发现自己的工作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很是渺小。带着对发挥更大作用的向往,李欣决定转型,进入券商担任电子行业研究员,之后于2012年5月加入华安基金。

  通过对TMT领域十年以上的深入研究,李欣亦形成了自己的投资之道。

  作为一名成长风格的投资选手,李欣十分注重基于基本面的研究分析,他以产业专家的眼光看企业,从财报穿透至产品和技术发展。

  在他看来,企业投资价值的研究,更倾向于去理解更为具象的产品、产品线、技术、产品手册、管理组织等,在底层架构出自己对于公司、产业的理解——“越底层的东西,确定性是越高的”。同时,李欣认为,产业之间的逻辑也是交织的,通过对不同细分子行业的底层知识的掌握,融汇出网络式的产业链,更有利于进行上下游的印证、更早发现产业变化趋势。

  在实战过程中,这位“站在科技前沿的投资专家”始终坚持深耕能力圈,在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多元布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这一点,从其管理时间最长的华安智能装备的持仓情况便可看出。通过梳理近五年该基金的基金年报,可以发现华安智能装备整体对电子、计算机、通信、机械、基础化工等行业的配置比例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李欣开始接手华安智能装备时,正值2015年市场牛熊惊变、市场大幅下挫之际。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年轻的李欣并未因此而动摇,他为自己定下了“在顺风的时候可以超越市场,在逆风的时候尽量不输给市场”的目标。

  基于完善的投资逻辑,李欣经受住了市场转换的多轮考验,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8日,华安智能装备在李欣管理期间实现收益223.48%,年化收益率23.21%。与此同时,他管理的华安中小盘混合、华安低碳生活亦有出色表现,其任职回报分别为101.80%、159.53%,年化回报分别达29.72%、63.17%。

  李欣的新产品华安汇宏精选(A类011144;C类011145)将于3月11日发行。据悉,新产品也将是一只具有“成长基因”的产品,将以“科技”为核心,消费、医药为两翼,关注自主可控、5G、AI等行业细分领域,并同时兼顾先进制造的优质标的,挑选具有产业链控制能力、竞争格局好、品牌和口碑优良的上市公司布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