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3月3日发行

2021-03-03 17:28:45 天府财经网 微信号 

  今年以来,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农林牧渔成为了2021年的大热板块之一。而细分行业畜牧养殖业也正以高景气“后周期”进入业绩兑现期,投资价值凸显。具有前瞻性眼光的基金公司积极抓住机会,积极布局相关产品。

  机遇当先,谁能拔得头筹?据悉,由刘重杰管理的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证券简称:畜牧养殖ETF;认购代码:516673)于3月3日至3月12日正式发售。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紧密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畜禽饲料、畜禽药物以及畜禽养殖等业务等32家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其中,成份股中超半数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

  在前十大权重股中,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温氏股份(300498,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等中国养猪巨头均位列其中。业内人士表示,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俨然是生猪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在非洲猪瘟加速行业去产能与规模化养殖模式持续推进下,头部大型养殖企业的市场份额正处于上行期。

  受益于此,中证畜牧养殖指数历史业绩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自指数基日2011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19日,该指数的累计回报率达305.05%,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期146.35%的表现;其年化复利收益率为16.54%,也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0.37%的年化复利收益率,超额收益表现显著。同时,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市盈率仅为15.9,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具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另一方面,作为社会生产发展的支柱产业,农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每年年初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及年末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均聚焦农业发展问题,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202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就继续延续了此前农村工作会议的政策方向,并重点聚焦发展振新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畜禽等农产品(000061,股吧)的产能、技术支持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因势谋远、顺势而为往往事半功倍。在刘重杰看来,站在当前时点,中证畜牧养殖指数投资价值凸显。支撑这一判断的依据,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畜牧养殖行业处于上行景气周期,龙头集中效应提升,产能提升加速;第二,畜牧产业链在农业中占据重要地位,也将获得较强的产业政策持续支持力度。

  事实上,生猪养殖作为畜牧养殖板块的核心赛道之一,不少券商也表示看好相关板块的配置价值。例如,天风证券表示,“在疫情之下,我国生猪产能恢复缓慢,预计在2021年-2022年猪价将维持较高水平。成本管理领先的企业将处于高盈利阶段,长期成长价值突出。对应2021年业绩来看,养殖企业估值普遍处于5倍-10倍较低位置,未来相关企业或迎来景气行情。”

  谈及对新基金的管理,刘重杰表示,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投资于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为投资者提供一“基”参与沪深两市优秀畜牧养殖产业发展的便捷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