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万物利好失灵 茅台怎么了?基金再次跌上热搜 “坤坤”、“春春”们这样回答

2021-03-02 17:20:49 和讯基金  于禧

  3月2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尾盘有所回升,沪指35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21%,报3508.59点,深证成指跌0.71%,报14751.12点,创业板指跌0.93%,报2966.89点。全市场1242家股票上涨,2816家股票下跌。

说好的万物利好失灵 茅台怎么了?基金再次跌上热搜  “坤坤”、“春春”们这样回答

  今天,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灰犀牛,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投机,这是很危险的。但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相信房地产问题可以逐步缓解。

  茅台大跌 说好的万物利好呢

  今日,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为代表的白酒板块遭遇重挫,白酒指数大跌1.77%。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跌4.77%,古井贡酒(000596,股吧)跌4.73%,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5%,截至收盘大跌4.63%。

说好的万物利好失灵 茅台怎么了?基金再次跌上热搜  “坤坤”、“春春”们这样回答

  基金重仓股再度开启杀跌模式,WIND基金重仓指数下跌0.68%,基金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5%,华友钴业(603799,股吧)跌近7%,同花顺(300033,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等跌超5%。

说好的万物利好失灵 茅台怎么了?基金再次跌上热搜  “坤坤”、“春春”们这样回答

  基金又跌上热搜 机构怎么看后市?

  开年以来,抱团股重挫,明星基金暴跌,昨天跌成佛系的基民刚缓过一口气,今天,基金又跌上了热搜。之前,明星基金经理火车圈,今天我们来看看以“坤坤”、“春春”们为代表的机构怎么看后市?

  博时基金认为,本轮高估值抱团权重股调整具有全球普遍性,海外美债长端利率超预期回升或是导火索,但更多是由于权重抱团股微观结构极致所致,股票估值进入对利率波动敏感的阶段。过往抱团极致的2007/9/30、2015/6/30和2015/12/31,这些时点均发生在牛市尾声,随后1~2个季度风格阶段性向均衡切换。本轮快跌后电子、新能源车和光伏等热门抱团板块交易情绪已回落至历史低位,但未触及高性价比区域;白酒和军工板块均已接近高性价比区域,这两个板块或由快跌向震荡切换。

  博时基金建议,不断降低仓位,抱团股飞刀暂不能接,关注有色/化工/金融,白酒调整中或可考虑关注,宽基相对看好中证500。

  德邦基金表示,快速的下跌使市场出现恐慌情绪,短期全球注意力均聚焦在“美债长端收益率”。其认为该指标在短期快速上行后将趋于平稳,需要等待进一步的疫情数据、宏观数据确认。而快速下跌后的股票估值也得到一定的修复,市场短期内不必过分恐慌。今年全球的流动性将随着疫情的减弱而逐步收紧,但全球特别是中国经济将出现触底反弹,快速增长。未来市场将更加聚焦于业绩驱动的行业和个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春节之后,随着一线大蓝筹出现普跌,包括像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尤其是节前涨幅比较大的这些白龙马股,跌的比较多。

  很多投资者又开始迷茫,担心这些白马股会不会一蹶不振?市场风格会不会转向这些周期板块,包括低估值蓝筹股,像银行、地产、保险这三大板块。确实周期板块包括有色、煤炭等等出现了一波反弹,而银行、保险、地产这些低估值板块也出现了一波反弹,但他认为这种风格转换是短期的,而不是一个趋势的转变。

  从长期来看,投资者还是会去配置值得长期持有的白龙马股,主要包括消费、新能源和科技这三大方向的白龙马,为什么呢?因为投资要坚持长期主义,不能关注短期的一个风格转换,这种转换很难去抓住机会。

  南方基金茅炜认为,对于2021年的市场而言,盈利增长比估值扩张更为重要。那在经济持续复苏过程中,不妨关注跟宏观经济整体相关性较大的顺周期行业。回顾过去两年的A股市场,涨幅较好的往往是业绩确定性较高、跟宏观经济相关性相对较弱的板块,而今年估值较低、跟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的顺周期行业或许会迎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章晖则表示,他认为白酒行业竞争格局很清晰,能保证长期基本盘。先从短期维度上看,根据跟踪调研发现高端白酒和二线品牌白酒春节需求比预期要好,另外从长期维度上来看,白酒企业景气度跟销售价格密切相关,能够受益于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持续提升。当然这个行业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估值较高和短期风格切换的问题。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