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基民成了接盘侠,跌妈不认!

2021-02-27 08:57:15 和讯名家 

视频更好看↑

大家好,我是那个敢说真话的磐他。

这几天,很多人留言、私信问我,基金要不要卖掉。

春节过后,大盘持续下跌,明星基金也跟着跌。曾被夸成花的易方达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现在又被骂成翔了。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我谈下自己对这次暴跌的几点看法:

暴跌是必然的。因为春节之前,白酒、新能源、医药类基金疯狂销售,大量新基民入场。

何新基民会集体入场呢?因为支付宝、财付通、天天基金等各大触手可及的互联网卖基平台,让买基金变得比叫外卖都简单。

基金销售平台是吃佣金的,它才不管风险。为了基金好销售,就把收益率好看的排在前面。

新基民基本都是买银行理财、货币基金、余额宝的那批人。哪个收益率高买哪个。

所以他们大多数人都买了白酒、新能源和医药。殊不知,这些收益率只代表过去成绩,也代表着基金所持有的股票,都已经高位,风险很大。

但是基民不懂,也不管,顺手就买了。

基金经理看到如此多的钱涌入,所以不断加仓所持有的股票。

于是,白酒股集体在高位上天了。

刚开始,这些基民很开心啊。因为有源源不断的新韭菜进来,不断推高股价和基金净值,每个人都在赚钱。

但是他们并不懂什么市盈率,什么PE、PB。

而基民的对手盘是谁呢?老韭菜们。

他们一看白酒上天了,已经贵得离谱了,于是纷纷下车。留下基民高位站岗。

加之,各大媒体纷纷开始批评基金抱团现象。于是,这些抱团基金的后续韭菜就跟不上了。

这时候股价开始回调。

新基民们进来就赚钱,可从来没经历过这种阵势。

他们符合韭菜的一贯原则:追涨杀跌。

所以,看到基金一天跌三个点,五个点,直接就顺手又赎回了。

才不管持有时间够不够七天或30天,不管手续费了。只要把剩下的钱,还给我就好。

大家疯狂比赛谁卖得快。张三今天卖,李四明天卖,王二麻子后天卖…

然后在各种群里开始讨论,谁卖得及时,谁跑得快。

大家发现,卖得慢的就挨打了。所以,就出现了恐慌抛售,踩踏赎回。

而互联网自媒体们,和之前吹蔡徐坤也不如张坤一样,又开始一样的手法煽风点火,骂基金经理是镰刀,是老鼠仓。

这更是把新基民吓破胆,更加疯狂的赎回。

而这时候,新基民的对手盘——老韭菜们在偷着笑。

他们又悄悄得接回了这些抛掉的筹码。

当情绪宣泄差不多的时候,股市开始反弹。

新基民们发现自己买在最高点,卖在最低点。牛市里最鲜嫩的韭菜就是他们。

在大量抱团股高位的时候,大量基民拿着钱抽着基金经理的脸说,快给买!

当股市不能再抛的时候,基民们疯狂赎回,又叫嚣着,我的钱我做主!抓紧给我赎回,我不玩了!

总之,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自媒体让股市出现严重的一致性投机行为,违背了投资的正常规律。

大道至简,股市和基金都不复杂。背诵这首打油诗,保证不会当韭菜:

我欲清仓归去,又恐迅速反弹,踏空不胜寒。与其储蓄负利,不如厮混其间,少追涨,勿杀跌,夜安眠,不应有恨,获利总在无意间。月有阴晴圆缺,股有横盘涨跌,此事神难全。但愿牛长久,你我共赚钱!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牛年发财!

下期节目预告:一个燕郊倒下,千千万万燕郊站起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