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A股市场整体仍然向好 继续关注优质消费和科技龙头

2021-02-24 17:47:46 和讯基金 

  2月24日,A股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跌幅1.99%,深证成指跌幅2.44%。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家电、综合金融、房地产及传媒行业收涨。

  根据Wind数据,全天A股总成交金额超万亿,陆港通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73亿元。

  近期欧美地区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强,叠加美国公布1.9万亿刺激草案,全球大宗商品共振,国内有色、能化产品引领大宗商品走强。通胀预期提升,带动长端利率上行。同时,央行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数量边际收紧,基金发行也有所降温,投资者对流动性有所担忧。在利率上行及资金面趋紧的环境下,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及科技板块核心资产估值承压。此外,近期领涨的周期板块中也有获利了结的需要。在核心资产权重股调整的带动下,市场整体下行。

  交易成本提升冲击港股,影响A股投资者情绪。今日香港相关政府部门宣布计划将港交所股票印花税税率由0.10%提高至0.13%,受此消息影响,港股大幅下挫,也对A股市场交易情绪产生一定扰动。但从资金层面而言,港股交易成本提高,有望令部分南下资金回流,对A股市场影响相对正向。

  展望而言,在全球经济复苏向好的背景下,A股市场整体仍然向好,同时临近“两会”,相关政策预期也有望提振市场情绪。长期而言,我们将继续关注优质消费和科技龙头,此外,上半年还将重点关注顺周期逻辑下,金融、周期及可选消费的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