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科创板ETF联接基金2月24日发行

2021-02-22 10:39:06 和讯基金  于禧

  众所周知,科创板被誉为中国的“纳斯达克”,投资科创板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但是相对来说投资门槛高、行业专业性强、成分股个股分化明显,在主板所采用的常规分析方法,如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几乎无法适用于科创企业的估值,对于不具备相应的学术或者产业背景的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科创板个股难度较大。

  相比之下,通过科创板ETF进行指数投资,可以大幅降低此类风险。科创板ETF联接基金对标的科创50指数选取了市值较大,流动性较好的50只科创板股票作为成份股,每三个月定期调整成分股以确保指数的代表性,通过不断的“吐故纳新”,保持指数的活力和成长性,提高指数相对于个股的胜率。同时,科技赛道也存在“赢者通吃”的现象,科创企业发展越成功,市值就会越大,在指数中的权重也就越高,借道指数投资科创板可以充分享受科创企业成长壮大的过程。

    据悉,2月24日市场首批科创板ETF联接基金即将发售,其中华泰柏瑞科创板ETF联接基金(A类代码011610,C类代码011611)募集规模上限50亿元(不含募集期利息和认购费),给场外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科创板的方便途径。

  本次华泰柏瑞发行的ETF联接基金将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比例投资于对应的ETF,走势基本与ETF同步,旨在为场外投资者提供一个便捷的指数投资工具,投资者可在银行和三方渠道购买,更适合平时不做场内交易、或者希望通过定期定投方式分享指数长期发展红利的投资者。

  对于市场目前担心的科创板估值问题,华泰柏瑞指数部投资总监、本次新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柳军表示,整体来看目前科创板的PE溢价水平还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截至2021/1/31,科创板50指数PE(TTM)和PB(LF)分别为81倍和7.1倍,分别较创业板指溢价22%和折价18%(Wind数据),原因是科创板和创业板在行业分布上有所差异,科创板聚焦“硬科技”,而创业板还包含一些创新升级的传统产业。而从成长性看,科创50未来两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达到25%和30%以上,远高于A股其他板块。从长远来看,短期盈利和估值不是主要矛盾,中长期的成长性、赛道、空间才是关键。对比参考纳斯达克,其在诞生初期估值同样极高,至1973年初仍高达80倍以上。但随着一批又一批优质的上市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孕育、发展、成熟,盈利的爆发性增长很快就将估值空间填补,纳斯达克指数的估值中枢逐步下降,并持续为投资人带来可观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初有12只科创板股票被纳入沪港通,其中11只则于本月19日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7只大中盘股将进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并将于北京时间3月19日收盘后正式生效,预计将一共为科创板股票带来约1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这是科创板首次走向国际视野,将进一步提升海外资金对科创板企业的认可度,短期也将有助于提振科创板的活跃度和持仓量。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