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稀土ETF及首批游戏ETF获批

2021-02-08 13:59:37 和讯基金 

  今日,市场首只稀土ETF及首批游戏ETF重磅获批,华泰柏瑞基金再次拔得头筹。近年来华泰柏瑞基金在ETF领域全面布局、多点开花,目前已拥有多只ETF头部产品——包括规模最大的沪深300ETF和红利ETF、市场首只光伏ETF和港股通50ETF、以及首批跨沪港深ETF和首批科创板ETF之一,创新能力和战略眼光在业内可谓首屈一指。

  据了解,华泰柏瑞此次布局的两只行业ETF(中证稀土产业ETF与中证动漫游戏ETF,以下简称稀土与游戏ETF)均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语出1992年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南巡的讲话,这句话说明稀土行业对于中国的战略意义空前重大。稀土应用领域广泛,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和军工产业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本次获批的华泰柏瑞稀土ETF将跟踪中证稀土产业指数(930598.CSI),指数选取涉及稀土开采、稀土加工、稀土贸易、稀土应用等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以反映稀土产业上市公司整体表现。而另一只重磅产品:游戏ETF跟踪的是中证动漫游戏指数(930901.CSI),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动漫游戏产业的整体表现。指数当前处于历史低位,龙头估值具有吸引力,且行业迎来新产品周期,未来戴维斯双升可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也是全球游戏研发收入最多的国家,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此外,春节效应和疫情的长期化或再度催生“宅经济”,游戏行业远景看好,目前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时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