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流入 银华光伏50ETF基金规模达28.34亿元

2021-02-04 11:17:09 和讯基金 

  2021年光伏板块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光伏主题ETF基金规模也随之猛增。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日,银华光伏50ETF(交易代码:516880)连续三日获得增量资金流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该基金从今年1月5日成立首募规模约20亿元,迅速攀升至28.34亿元,增长超40%。

  据悉,银华光伏50ETF是市场上少有的光伏主题指数ETF产品之一,除基金规模外,在ETF最为关键的另一个指标——流动性方面,也保持着非常高的交易活跃度。据Wind数据统计,该产品在1月18日上市至2月1日的短短11个交易日期间,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32亿元,日均成交额达到2.97亿元。

  针对近期光伏50ETF规模持续上涨的现象,专家指出,光伏产业投资涉及非常复杂的产业链研究,个人投资者布局具有较高的资金门槛、专业知识门槛。而通过ETF能够以相对低廉的成本,一键布局光伏产业链上的相关上市公司,在分享龙头企业成长价值的同时,降低交易成本、分散个股投资风险。目前市场长期看好光伏产业,以银华光伏50ETF为代表的ETF基金投资高效便捷,成为布局光伏产业投资者的优选。

  资料显示,随着政策先后出台支持和技术不断升级迭代,我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光伏主题指数也迎来高光时刻。银华光伏50ETF跟踪的是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31151),共覆盖50家光伏产业公司,该指数近年来涨势强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日,中证光伏产业指数近一年涨幅为109.23%,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中证500的涨幅分别为17.76%、36.31%、18.88%,表现大幅优于主流宽基指数。

  前瞻光伏产业未来,随着全球能源发展路线持续夯实,欧洲拟提升减排目标,中国十四五规划预计将新能源提升至重要地位,预计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大幅提升,光伏作为全球新能源的最佳选择之一,将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