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光伏50ETF上市以来累计成交额已超20亿元

2021-01-28 16:34:40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在政策利好消息频出背景下,光伏板块乘风而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6日,光伏板块代表指数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年内上涨11.64%,大幅跑赢A股大盘。受益于光伏板块的抢眼表现,银华中证光伏产业ETF(以下简称:银华光伏50ETF,交易代码:516880),自成立以来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

  观察发现,目前全市场仅有2只跟踪光伏指数的ETF产品,具有较高的稀缺性。其中,银华光伏50ETF成立于2021年1月5日,首募规模达20亿元。而在ETF最为关键的流动性指标方面,银华光伏50ETF也有着很高的交易活跃度。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6日,自该产品今年1月18日上市以来,短短7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已超过20亿元,日均成交额达到2.94亿元。从流动性可以看出,银华光伏50ETF已成为众多场内投资者布局光伏产业投资机会的选择。

  资料显示,银华光伏50ETF以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覆盖50家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能够反映光伏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指数成分股包括通威股份(600438,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中环股份(002129,股吧)等多只光伏龙头股票,集中度高,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6日,自2012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中证光伏产业指数累计涨幅达296.60%,大幅跑赢同期中证100、沪深300和中证800指数同期132.97%、122.29%和117.20%的涨幅。

  针对光伏板块的强势表现,市场观点普遍认为,政策驱动产业发展持续向好,预计2021年光伏新增装机将进一步提升,带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可以预见,光伏行业基本面盈利也有望进一步释放,该板块站上市场风口,年报业绩预期向好的龙头股更容易吸引资金的关注。

  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光伏是近十年成本下降速度最快的发电类型,也是目前全球度电成本最低的电源之一,随着光伏经济性提高,政策约束逐渐减弱,全球光伏迈入市场化,产业进入稳定增长区间。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通过银华光伏50ETF这类便捷、高效、灵活且流动性较佳的场内交易型工具,一键布局中国光伏板块龙头企业,分享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