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颜媛:长期看好医药的创新、国际化和消费升级

2021-01-27 10:55:37 和讯基金 

  2020年以来的疫情成为了医疗类上市公司业绩的直接助推器,医药板块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资本市场的年度“网红”。进入到2021年,医疗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中证医药指数继续大涨,截至1月25日已斩获10.41%的涨幅。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5日晚间,两市已有1303家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119股预计全年业绩翻倍,其中14股扎堆医药制造业。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疫情带动医药行业消费提振,当前的市场机会受益于消费和科技的双驱动,生物医药行业身处消费和科技交集,市场整体的景气度很强。

  随着越来越多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公司的出现,医药行业投资对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而有着专业背景团队的公募基金公司在挖掘医药行业牛股的角逐中优势立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医药领域投研实力雄厚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两只医药主题基金嘉实医药健康(A/C类:005303/005304)、嘉实医疗保健(000711)近期的净值均创成立以来新高。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25日,嘉实医药健康A/C近两年收益率为206.56%/202.14%,同类排名前1/10分位(wind一级分类)。旗下另外一只医药类基金也不容小觑,嘉实医疗保健从2012年8月成立以来,回报率已达231.40%,再创成立以来新高。进入2021年,两只医药领域基金表现持续优秀,嘉实医药健康A/C年内回报达11.18%/11.12%,嘉实医疗保健回报为10.43%。

  这两只基金由同一位基金经理颜媛管理,颜媛为嘉实研究部副总监、健康行业研究组组长,她一路从武汉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到北大分子医学研究所硕士、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有着非常扎实的生物医药专业基础,对医疗领域有着深刻的认知。自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历经多年研究与投资的磨砺,颜媛形成了风格稳定的投资体系。在投资上,颜媛是一位具有中观产业思维的自下而上选股者,她会先选择发展前景和空间不错的细分子赛道,然后从中选择竞争力和估值兼备的公司长期持有,较少参与市场轮动及风格切换,且个股挖掘能力突出。

  展望后市,颜媛认为,由于疫情控制仍需时间,不认为流动性会全面收紧;2021年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一些顺周期行业经营可能会超预期。

  “长期看医药行业依旧具备良好的投资回报基础。嘉实医药健康、嘉实医疗保健基金都是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上倾向于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颜媛表示,未来长期看好医药的创新、国际化和消费升级,重点关注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看好受益于研发投入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的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的疫苗。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