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医疗行业基金业绩近2年一年翻一倍

2021-01-26 18:07:37 新浪网 

  国内疫情出现局部扩散,春运即将到来大幅提升核酸检测需求。据了解,目前第三方检测服务价格在70-100元/人,核酸检测试剂价格为15-20元/人,春运所带来的检测需求预计将给相关公司带来显著业绩提升。A股市场闻风而动,医药行业延续“春季躁动”行情,WIND数据显示,上周(0118-0122)生物医药板块(申万)整体上涨7.79%,表现显著强于整体市场,部分医药主题基金随之水涨船高,其中长盛医疗行业1月22日单日净值大涨5.29%,累计净值达到2.827元,再创历史新高。

  事实上,长盛医疗行业不仅短期业绩爆发力强,长期表现亦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2日,长盛医疗行业近2年业绩相当于一年翻一倍。该基金近一年以102.22%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7/22,近2年业绩更是高达222.72%。

  众所周知,优秀的基金业绩源于基金经理对个股的深度研究和对市场的深刻理解与把握。根据该产品招募说明书,长盛医疗行业主要投资于医疗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在最新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数据中,该基金2020年四季度重仓的药明康德(603259,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通策医疗(600763,股吧)等个股四季度涨幅均在30%左右。同时,第三方检验医学相关的企业金域医学(603882,股吧)、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质量创新龙头恒瑞医药(600276,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等均在基金四季报的重仓股名单中。

  公开资料显示,长盛医疗行业基金经理周思聪从2008年就专注消费、医药等行业研究,作为行业内的资深研究型基金经理,其已经拥有超过12年的研究功底,她的从业历程正好经历了整个中国居民消费的黄金十年,也经历了整个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大发展的时代。在周思聪看来,自2020年三季度医疗行业进入调整阶段后,受到高值耗材集采政策以及年底创新药谈判事件的影响,医疗相关的行业四季度表现持续走弱,估值溢价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2020年四季度,根据大的医疗行业中不同子行业的景气度的差别,长盛医疗行业重点配置了创新药、原料药、生物药、医疗服务、医疗设备等子行业。仓位方面,考虑市场对于医疗行业中长期的景气度较高,医保政策并不改变医疗行业的中长期投资逻辑,因此四季度大部分时间保持了较高仓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