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在通胀逻辑与避险消退交织下走势胶着

2021-01-26 13:39:16 和讯基金 

  上周美国政府正式切换,黄金市场在这个过程中先扬后抑,但整体从此前的限制调整中有所恢复。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上周引领黄金市场的其中一条主线是再通胀交易,拜登在就职当天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同时,美国疫苗的接种速度明显加快,新增确诊与住院人数也呈现拐头向下的趋势,这一切都导致徘徊了许久的市场通胀预期在上周再次上行,对金价的恢复提供了助力。

  不过,我们仍然需要注意相关问题一体两面背后的风险,出于政治博弈的考量,短期内达成新的财政刺激计划的概率非常低。且在疫苗接种速度与新增确诊数量改善的背景下,1.9万亿财政方案这一计划的必要性将受到更大的挑战。

  上周的另一重要事件是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周二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尽管其也对新的财政方案报以支持的态度,但更为重要的信息是传达了对强势美元政策的潜在预期,从这个角度而言,对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边际支持趋于减弱。

  整体来看,目前欧美疫情的改善与疫苗的加速接种都将继续推高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新的刺激计划仍将面临较大困难,黄金短期仍缺乏上行基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