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祁禾:企业竞争优势是我们长期收益的来源

2021-01-22 13:21:39 新浪网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在此背景下,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把握“智造”发展趋势下的投资机遇,易方达智造优势于1月22日起在各大渠道公开发售。易方达智造优势拟任基金经理祁禾表示,中国正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进行转变和升级,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会越来越多运用到制造业企业的生产要素中,易方达智造优势会挑选出其中最具有竞争力、最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的企业进行重点投资。

智能制造 关注产业转型升级机会

作为易方达研究工业组组长,祁禾一直从事制造业相关领域做研究和投资工作,在其管理的基金产品中,易方达环保主题、易方达创新驱动易方达新丝路、易方达高端制造均投资于具有竞争力、中国优势的制造业企业。Wind数据显示,截止1月21日,祁禾管理易方达环保主题、易方达创新驱动、易方达新丝路混合的任职回报分别为200.63%、148.53%和174.56%。

据了解,易方达智造优势,将重点瞄准运用信息通信技术或自动化技术,开拓新业务、实现原有业务智能化升级,并获取竞争优势的新兴制造类公司及其产业链关联企业,既可以投资A股市场,也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一定比例的港股企业。

祁禾认为,新基金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的制造业是中国在全球分工中最大的比较优势之一,A股和港股一半以上上市公司都跟制造业相关,制造业也是很大的投资机会来源,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智能制造是其中最主要的投资机会。

“无论A股还是港股,都有很多竞争力非常强的制造业企业,比如港股有晶圆制造类型的企业、整车类型的企业、电子组装电子零部件类型的企业,他们也是中国优秀制造业的代表,A股和港股都是我们重点研究的方向。”祁禾说。

后市乐观 关注企业竞争力差异

对2021年市场行情,祁禾表示自己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从宏观背景而言,疫情之后,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都处在复苏的过程中。随着A股注册制持续推进,越来越多优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蕴含的投资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对于新发行的智造优势基金,祁禾透露,大制造相关领域都是他主要关注的方向,将在包括新能源、机械、军工、电子、家电、化工等细分行业中寻找机会。对于中国的制造业来说,大的经济背景就是消费升级和城镇化,以电子、新能源为代表的行业非常契合消费升级的主题,比较优秀的材料公司、机械装备公司非常受益于城镇化的趋势。

具体投资策略上,祁禾长期坚持以自下而上的选股风格为主。对于新基金的标的选择,祁禾表示,目前制造业在转型升级,重点将关注企业竞争力跟其他企业的差异。对于企业发展自身竞争力来说,一是需要不断研发投入,二是整个社会无论是制造业还是非制造业领域,都与物联网、云计算越来越紧密结合在一起,制造业要做得好也离不开运用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因此将非常关注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新产品方面的储备,以及企业对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运用,从中为持有人选出竞争力最强的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