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沪港深互联网ETF发行,抢占互联网细分行业赛道

2021-01-19 16:10:03 蓝鲸财经 

1月19日,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159856)、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517050)和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517200)三只互联网ETF同日首发。

根据基金公告,三只ETF发售日期均为1月19日,募集期限均为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超过 3 个月。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人民币,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 20 亿元人民币,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亿元人民币。

三只ETF的认购费、管理费有所不同。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的管理费、托管费更低,认购份额在50万份以上时认购费也相对较低。

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认购费、管理费如下:

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认购费、管理费如下:

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认购费、管理费如下:

截至1月19日中午,据渠道方透露,三只ETF目前认购规模都在6亿左右。

根据基金公告,三只ETF均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从跟踪标的来看,这三只ETF跟踪标的同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该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具体来看,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覆盖了沪港深三地市场的互联网龙头企业,其十大权重股包括小米集团-W、美团-W、腾讯控股、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等。截至1月18日,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合计权重占比为58.32%。

该指数近一年涨幅较大,达51.74%。截至1月18日,该指数报收3907.76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该指数5年年化收益为7.47%。

该指数的几只权重股近期走势如虹,多只权重股近日创新高。如美团-W今日(1月19日)盘中股价一度达348.000港元新高,市值一度突破2万亿港元;东方财富于1月13日盘中创39.44元新高,截至1月19日收盘,总市值近3200亿元。

作为全市场首批沪港深互联网主题ETF,这三只ETF率先占领了沪港深互联网这一细分行业赛道。

目前来看,处在互联网赛道的还有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 ETF(513050),为QDII基金,这只ETF所跟踪的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选取海外交易所上市的50家中国互联网企业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在海外交易所上市知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投资机会。该指数五年年化收益达23.89%,前十大权重股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W、拼多多等,腾讯控股与阿里巴巴两只个股合计权重超55%。

相比上述这只QDII基金,今日发行的三只ETF在投资范围上更广,覆盖到东方财富、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内地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且由于样本股较多,单只个股的权重占比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