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美国公布刺激计划,国内进出口保持强势

2021-01-19 10:17:34 和讯基金 

  上周A股表现相对一般,上证综指下跌0.10%,深证成指下跌1.88%,创业板指数下跌1.93%。分板块看,银行、电子、建筑、通信和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好;农业、军工、电力设备、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拜登公开疫情援助方案。拜登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晚间公布了总规模约为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济计划,美国救济计划主要的投向包括:1)向遭受危机冲击的工薪家庭提供救济(约1万亿);2)支持正在抗击 COVID-19疫情的社群(约4400亿);3)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遏制新冠疫情、让学校安全开学(约1600亿)。拜登的救济计划更加侧重于对居民部门的支持。

  国内经济方面,进出口保持强势。根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2020年1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4856.8亿美元,同比增长12.9%,位于年内高位。其中出口2819.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较前值21.1%回落3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进口2037.5亿美元,同比增长6.5%,高于预期增速,较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贸易差额为781.7亿元,较上月小幅上升。

  总体上,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复发新冠疫情,但中国政府在将近一年的抗疫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预计新冠疫情大幅蔓延的概率不大,预计未来国内的经济复苏将有序进行,部分优秀的国内企业有望提升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市场层面,去年机构重仓的核心资产有所调整,短期市场的关注点转向低估值板块,但从长期看,科技和消费仍然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