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退市新规出台 坚持价值投资享受A股市场投资回报

2020-12-16 15:30:15 和讯基金 

  12月16日周三,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之前建议大家提前布局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表现突出,走出独立的行情,市场整体依然是以震荡为主。近期市场的分化依然严重,一方面白酒龙头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一只疑似庄股的股票出现了14连杀,连续跌停,被称为最强绞肉机。市场在短短的两周之内,相当于是一个活生生的教材,对比鲜明,这再次证明只有做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抓住A股市场的机会,反之如果去炒题材、炒概念,或者仅仅是看到某个股票上涨就去跟风炒作,风险极大。


  过去两周,两只不同的股票不同的走向,相当于是浓缩版的未来走势。这种分化还会贯穿整个A股黄金十年。我一直不遗余力的建议大家要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即是这个原因。因为现在A股市场正式进入机构投资者时代,机构重新夺回了定价权,以基金为代表的这些基金机构普遍是重视基本面研究,重视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

  因此这些优质的股票将不断的走出独立行情,跑出很高的超额收益,反过来绩差股和题材股则会不断的下跌,甚至不断的被边缘化。

  近期深交所出台了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引起市场热议。这次修改,删除了一些原来退市制度中不太合理的成分,新增了一些退市的细节,更好的来适应当前市场的需求,也有利于让一些恶意饱和的行为大大减少,让一些绩差公司及时退市。

  这次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提出退市制度的改革措施,完善退市标准。从退市新规的精神来看,贯彻了新证券法的精神及完善退市制度,同时将来会全面推行注册制,一方面让更多新经济企业上市,另一方面让绩差企业及时退市,从而让A股市场形成源头活水,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同时也通过政策的引导,让更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抓住市场的机会,才能真正的享受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反之如果还像以前一样炒题材、炒概念、炒垃圾股,可能得不偿失,甚至会面临巨额亏损。

  无数的案例表明只有好的企业才能够走出长期的行情,炒题材仅仅是昙花一现,无法持续。

  这也是我一直不遗余力的推荐大家坚持价值投资,坚持做好公司股东的原因,当然很多普通投资者是通过买入基金等产品来参与股市,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大多数基金通过专业的研究,通过基本面的分析来选择好公司,大概率能够获得较好的回报,大多数基金也跑赢了市场。

  当然选择好基金也非常重要,选择好基金要从选择好的基金经理,选择业绩波动小,业绩持续性好以及投资风格偏价值投资的基金。我们可以观察所考察基金的季报,一般季报都会披露前十大重仓股,如果前十大重仓股都是耳熟能详的,白马股就是比较偏价值投资的,如果都是一些不认识的或者是比较偏僻的小众的股票,则要小心。同时要重视基金净值的波动,对于回撤过大的基金也要规避,选择一只好基金,有时候比选择一支好股票还难,因为现在基金的数量已经超过了股票的数量。

  海外市场方面,美股继续表现强势,美股从4月份开始即走出了一波快速上行的行情。不仅收复了3月份暴跌造成的失地,而且三大指数纷纷创出历史新高。隔夜纳指再创历史新高,主要的推动力仍然是,抗议刺激措施取得了进展。辉瑞新款疫苗已开始在美国推广,美国国会继续就新一轮抗议刺激措施进行谈判,这些都推动了市场情绪的回暖,美股再次出现回升。尽管在疫苗出现后,美联储对进一步宽松会更谨慎,但扔可能会给出进一步量化宽松的信号,不会过快退出。

  美国参议院部分议员于周一晚间提出了新一轮经济舒缓提案,将先前的两党9080亿美元刺激措施提案分为两部分,新计划的第一部分是国会参议员两党都赞同的7480亿美元开支计划。第二部分1600亿美元的法案更具有争议性。两党一旦对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是有利于美国控制疫情的扩散,促进经济复苏。

  美股走出强势的走势,带动了全球股市的表现。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高,并且创出一周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国在年底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增大,帮助金价从两周来的最低水平反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同样继续收高,美国推广新冠疫苗接种缓解了市场对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中国经济的复苏则进一步提升了对于原油的需求,原油价格出现持续上升。

  英国脱欧谈判出现进展,欧股普遍反弹。加上人们对新冠疫苗接种的乐观情绪,共同推高了欧洲股市的表现。英国则是全球首个实施全民接种疫苗的国家,这有利于控制住不断扩散的疫情。英国脱欧的谈判取得了一些积极的势头,这样也减轻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整体来看,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巨震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尾声。风险资产大幅上升,主要的推动力则是美联储带领全球央行放水,从而推动了股指的上升。经济面出现持续复苏也是一个基本面的原因,从全球来看,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恢复最早也是恢复力度最大的,今年我国将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这势必会对A股市场2021年走出慢牛长牛的走势带来新的机会。

  双十二我正式发布了2021年十大预言,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因为过去两年我提出来的十大预言基本上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2021年十大预言,我预计随着美联储放水力度减弱,美股可能会出现高位回落的走势,A股则会延续慢牛长牛行情。上证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上涨幅度大概是10%~20%,市场的热点依然是以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以及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新能源方向,科技龙头股在2021年也将迎来反弹的机会。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2021年依然是投资大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