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基金曹卫东:外部因素形成扰动 Q4低吸长期潜力股

2020-12-07 16:39:10 新浪网 

12月7日,三大指数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81%,报3416.60点,成交额为3368亿元;深成指跌0.38%,报13973.48点,成交额为4322亿元;创指跌0.16%,报2726.48点,成交额为1732亿元。对此,方正富邦基金权益研究部、高级副总裁、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博客,微博)表示,强者恒强局面未变,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士兰微(600460,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等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展望后市,四季度机会在低吸长期潜力股,短期周期股中的资金活跃度较高,股价存在交易性机会。特朗普在其任期的最后几周持续加大对中方施压,也会对市场形成持续扰动,这个风险目前还未充分释放。

详情如下:

外因因素形成扰动 个股分化强弱分明(投资随笔1207)

作者:曹卫东 方正富邦基金权益研究部 高级副总裁、首席策略分析师

周一三大股指全部收跌,沪指受金融股和周期股拖累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16.60点,跌0.81%;深证成指收于13973.48点,跌0.38%;创业板指收于2726.48点,跌0.16%。两市合计上涨股票数量1299只,下跌数量2767只。除ST股外,两市合计涨停股票数量34只,跌停股票数量9只。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76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01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1.6亿元,其中沪股通全天净买入8.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0.3亿元。今日旅游、农业、电气设备板块领涨,酿酒板块早盘表现活跃,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多元金融、银行、运输服务板块领跌,医药板块今日调整。海南自贸、多晶硅、猪肉概念股活跃。

近期我国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检测呈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种类也已经从鱼虾等海产品,扩大到猪肉、牛肉等畜禽肉类产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要求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全程防控,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海产品、畜禽肉的进口替代需求预计将有明显增长,对国产水产、畜禽养殖公司构成利好。

强者恒强局面未变,贵州茅台(600519)、士兰微、中联重科等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热门股中,中水渔业(000798,股吧)7天6板,丹化科技(600844,股吧)6天5板,方正电机(002196,股吧)5天4板;市场炒作风险加大,前期热门股彩虹股份(600707,股吧)连续跌停,部分高位股近期闪崩,仁东股份连续第9个跌停,朗博科技(603655,股吧)和大连圣亚(600593,股吧)均出现第5个无量一字跌停板。受核心资产贱卖事件影响,沃森生物(300142,股吧)放量跌停。另外继今年6月和8月先后将华为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等31家中国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后,12月3日,美国国防部称,中芯国际、中海油等4家中国企业已被其列入“黑名单”。12月4日,英国富时罗素公司跟进宣布将从相关指数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今年11月,特朗普政府已签发过一项行政命令,试图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黑名单”上企业的股票。随着美国将中国公司陆续列入“黑名单”,可能引发后续市场出现一定动荡,相关股票后续走势或将存在一定风险。

展望后市,四季度机会在低吸长期潜力股,短期周期股中的资金活跃度较高,股价存在交易性机会。另据香港电台网站12月7日消息,路透社引述包括美国官员在内的多个消息来源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最快会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对“至少12名、至多14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涉及取消多名香港人士议员资格”。报道称,上述被制裁对象中可能同时包括内地和香港本地官员。我们认为特朗普在其任期的最后几周持续加大对中方施压,也会对市场形成持续扰动,这个风险目前还未充分释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