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聚福支付关联私募被注销,价值100万元福利卡未交付被限消,曾通过P2P借款逾期

2020-12-04 23:05:51 蓝鲸财经 

12月4日晚间,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两则公告,注销共2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365易贷、高搜易黄金、鸿金宝等P2P平台关联私募在列,还涉及证大集团戴志康、韬蕴资本、广聚福支付等公司关联方。

由于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成都中屹银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屹银丰”)被注销,通知发送日期为2019年2月18日。

中屹银丰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方包括成都众悦卓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四川森淼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森淼电力”),前者持股90%,后者持股10%。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屹银丰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王钧为北京广聚福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广聚福支付”)股东,持股比例为4.9%,中屹银丰第二大股东森淼电力持股30%,为广聚福支付第一大股东。广聚福支付在2012年6月27日获得北京市、上海市范围内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并在2017年6月获批续展至2022年6月26日。

目前广聚福支付官网已无法打开。公开资料显示,广聚福支付发行的多用途预付卡为“万能消费卡”,具备储值、消费支付、积分打折等功能,还可充值、缴费、网购等。但无论是万能消费卡官方微博还是微信公众号,都在2017年9月后再未更新。2018年8月15日,广聚福支付因违反《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央行营管部罚款人民币1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在收到100万元货款后未交付福利卡,广聚福支付被判偿还客户100万元购卡款项及利息,但因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广聚福支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被限制消费,涉及执行标的总金额约139万元。

另外,广聚福支付涉及的诉讼显示,广聚福支付辽宁分公司曾在2017年通过大连汇财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P2P平台“汇财贷”贷款,其股东辽宁国融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辽宁国融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国融担保”)为借款担保方,因多笔借款出现逾期,借款人将国融担保告上法庭。

而国融投资和国融担保早已债务缠身,目前国融投资仍涉及4则限制消费令,国融担保则背着8条失信信息,收到16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涉及标的金额超过3000万元。

和中屹银丰一样,乾城(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乾城基金”)、韬蕴(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韬蕴基金”)、深圳市前海高搜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高搜易投资”)、深圳市信诚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信诚达资产”)均因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而被注销。

乾城基金的创始人来自于诺亚控股。

中基协官网信息显示,乾城基金法定代表人万强在2010年11月到2013年9月期间,在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担任总经理,2013年10月到12月处于待业状态,此后创办乾方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乾城基金、乾歌(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乾歌资产”)等公司。2016年9月之前,乾歌资产原名为“乾方歌斐资产管理(厦门)有限公司”。

韬蕴基金则为著名投资机构韬蕴资本旗下私募。韬蕴资本因接盘易到用车而为外界所熟知,也因此陷入财务困境,公开资料显示,韬蕴资本在投资“乐视系”公司接连失利。

据界面等多家媒体报道,钜派旗下钜澎和光稳赢优先私募投资1号至4号基金的借款人是韬蕴资本,但其产品介绍中称该笔资金将参与WDS乳业Pre-IPO轮融资项目,该产品在2018年5月被曝逾期,完达山资金链断裂,也未有任何信息显示韬蕴资本为其股东。2019年6月,韬蕴基金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另一被注销的高搜易投资先后踩雷上市公司ST巴士(SZ.002188)、*ST高升(SZ.000971)。就在今年11月3日,同一实控人旗下P2P平台高搜易黄金涉非吸被立案,实控人陈某、法人高某、运营部分负责人均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信诚达资产法定代表人也为P2P平台鸿金宝法人,该平台在2016年后就没有更新动态,目前已无法打开。

此外,江苏趣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趣投基金”)、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大投资”)均因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而被注销。趣投基金第一大股东为P2P平台365易贷,该平台在2019年2月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立案侦查,今年4月,最新警方通报显示主要犯罪嫌疑人单某已被逮捕。证大投资则为证大财富实控人戴志康旗下私募机构,2019年8月,戴志康向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自首,旗下P2P平台“捞财宝”被立案,戴志康被批捕。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