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创新驱动基金孟棋任职期内回报翻倍

2020-12-03 11:28:15 和讯基金 

  基于企业盈利与行业估值两者共振,随着“十四五”规划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逐渐显现,今年以来诸如新能源车和化工等高景气或景气持续上行板块迎来配置机会。特别是今年热度持续不断的电气设备行业,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该行业以62.35%的收益率领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受此带动,部分重仓该领域的权益基金近期业绩表现出色。其中长盛创新驱动近3个月就以19.26%的收益率在195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1(WIND二级分类,数据截至11.30)。

  另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基金经理孟棋于2019年5月30日管理以来,截止2020年11月30日,其任职回报已达108.55%,任职年化回报高达62.72%,超越基准回报88.09%。

  据了解,基金经理孟棋在十多年的行业研究经历中,先后在券商自营、保险资产、社保组合等岗位工作,逐渐养成了长期投资、集中投资和绝对收益的理念,以稳健的收益为首要目标,不追求极致的风险收益。在选股方面,致力于为投资者选择行业优秀龙头公司作为核心资产,适当兼顾一些估值合理、边际改善的二线公司;在持有方面,力争集中配置、长期持有,不追求高周转的行业轮动与个股轮动,追求为投资者分享优秀公司的时间价值;在风险控制方面,注重以绝对收益的思路来管理回撤。

  长盛创新驱动基金专注于投资先进制造业优质公司,特别是在长期跟踪研究的新能源发电与新能源汽车这一中国制造具备全球优势与自主核心技术的领域,持续发掘,深入聚焦,为投资者分享中国新制造成长的红利。从该基金的持仓情况,也能印证基金经理孟棋的投资思路:该基金组合坚持创新驱动的主旨,致力于科技创新领域不发散,聚焦于下一代科技浪潮的长期赛道——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三个核心阵地,根据景气度高低在行业之间做动态均衡。根据基金今年前3个季度的季报显示,长盛创新(080002)驱动混合上半年2个季度持仓主要集中在电子科技和生物医药领域,立讯精密(002475,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等牛股为基金上半年收益保驾护航;而进入到下半年,三季报中阳光电源(300274,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等电气设备和化工牛股已提前布局。

  展望后市,孟棋认为,疫情后时代,市场对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要求日益严格,一些弱周期高位资产积累了不小的估值压力。但是从积极的角度看,制造业复苏的产业周期仍在延续,尚未看到景气拐点,因此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值得主动管理的投资者积极去挖掘,充分体现深度研究的专业价值。从中期角度,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大周期刚刚迈出第一步,新能源、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正值其生命周期的青壮年时代,优质企业受益于行业发展机遇与进口替代的双重叠加,业绩延续能力较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