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金牛女神”掌舵 多策略“固收+”新品银华招利12月1日起发行

2020-11-25 15:47:38 和讯 

  近期股市震荡,投资者对“攻守兼备”的“固收+”基金热度明显升温,这一品种已妥妥成为当下业内的“C位产品”。正是瞄准这一市场需求,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固收+”军团实力出“基”——银华招利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代码:A类009977;C类009978),即将于12月1日起重磅发售,届时投资者可通过银华基金官网、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等渠道认购。

  据产品招募文件显示,银华招利一年持有期属偏债混合型基金,定位“固收+”,其股票仓位不超过40%,并明确规定基金投资于AA及以上级别的信用债,重点把握股债融合机遇、严控净值回撤,追求绝对收益。在产品运作上,该基金设定了1年的份额锁定持有期,持有到期后可自由赎回,并且不收取赎回费。这样不仅有利于基金经理借助封闭运作优势,保持投资策略的稳定性,专注挖掘长期价值,更能减少投资者的投资成本,预防“追涨杀跌”,达到通过长期投资获得更佳的投资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银华招利开启“顶配”方案,拟任基金经理是曾五次捧得“基金行业奥斯卡”——金牛奖奖杯的邹维娜。以2018-2019年两度荣获金牛奖的银华信用季季红A为例,近五年回报为26.26%,而同类产品平均回报为21.14%(银河证券,截至2020.11.13)。

  公开资料显示,邹维娜2012年10月加入银华基金,现任投资三部公募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基金经理。她是行业内少有的经历债券多轮牛熊的“强将”,已拥有15.5年投研经验。这让她拥有独特的自上而下的宏观视角,擅长多策略轮动操作,择时能力强。更偏爱以长期投资作为资产配置的出发点,善于比较各投资品种间的差异,以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为目标审视资产价值,发现价值洼地。

  此外,作为行业头部基金公司,银华基金在固收领域根基深厚,目前固定收益团队成员超85人,是基金业内较大的团队之一。而该团队在“固收+”领域更是实力不俗,如成立于2015年的银华汇利A,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每个完整年度收益均超过5.6%,同时,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每个年度最大回撤均小于2.2%,显示出不俗的风控能力和投资能力。

  具体到新产品投资策略上,银华招利此次使用了“固收+”PLUS2.0的模式,采取了多元策略升级“固收+”。一方面,启动“1+N”模式,“1”是由邹维娜掌舵,决定大类资产配置,细分资产的择时及仓位调整,而“+N”则是多策略增强由各细分资产领域专家团队分工协作,投资业绩更有保障;另一方面,银华招利的权益仓位升级为主动管理股票策略,替代原有指数跟踪策略,依托平台优异的权益资产投研能力,力求在β收益的基础上增加α收益。

  邹维娜直言:“在信用风险冲击之下,流动性压力导致市场对信用债抛售,抛压之后债券类资产将出现投资机会。”目前短期经济仍处于修复趋势,但较疫情前仍有距离,且修复斜率可能放缓,债券中长期配置价值逐渐提升以及海外利率水平相比逐渐开始具有吸引力,在此之下“固收+”产品正是迎来布局良机。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