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科创ETF16日正式上市 科创板指数化时代启航

2020-11-16 11:55:21 和讯 

  创新驱动是中国经济发展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必由之路,聚集新兴力量的科创板备受期待。11月16日,作为市场首批科创ETF,工银瑞信科创ETF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场内简称:科创ETF,交易代码:588050。这也意味着,二级市场科创板指数化投资大幕正式拉开,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键投资科创板的便利工具,也将源源不断地为科创板引入长期资金,助力优秀的科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科创板定位于服务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放宽对盈利和公司结构的限制,使研发型企业、拟回A 上市企业成功对接资本市场。综合上交所及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科创板从首日的 25 家挂牌企业已发展到了195 家,融资规模占同期 A 股市场的近一半。7月22 日,上交所发布科创50指数,截至11月12日,科创50 今年来累计涨幅已达41.33%,大幅领跑沪深300指数,显示市场投资热情高涨。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工银科创ETF基金经理赵栩指出,科创板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是A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科技周期是未来A股市场中长期的重要发展领域,因此,科创板对于投资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投资及配置意义。赵栩进一步指出,科创ETF是投资科创板的好载体。科创ETF的推出不仅可以有效降低投资于科创板的门槛,还可以通过科创50指数自我进化的能力有效的解决投资者对于科技前沿行业判断较难并实现分散个股波动风险的效果。长远来看,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做大做强,也将引领中国科技周期的新发展,科创ETF是投资该领域核心资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不断改善客户结构,使得投资者可以分享中国科技周期的投资价值。

  作为工银瑞信旗下又一重磅宽基ETF产品,工银科创ETF同样具备重要意义。据了解,作为行业领先的ETF管理专家,工银瑞信基金在管理规模、产品体系、跟踪误差、风险控制、做市商服务、产品创新等六大核心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旗下指数产品在同类产品中的跟踪误差控制水平持续保持在行业前列,并且通过10余年的积累,也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做市商服务体系,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流动性,并在ETF运作管理中持续保持“零风险”纪录。自2009年推出独家产品——工银央企ETF以来,工银瑞信在ETF创新路上持续耕耘,先后推出独家的工银深证红利ETF、国内首只跨境跨市场产品工银湾创ETF等。目前工银瑞信已完成对科创50、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深证100(159901)、中证800等主要宽基指数的布局。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工银瑞信指数型基金的规模达458亿元,2019年以来的规模增长率达117%,占非货基规模的比例达17%,居银行系公募第一。

工银瑞信科创ETF16日正式上市 科创板指数化时代启航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