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战配基金”的持有人!千万别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正确的做法是这样的……

2020-11-06 17:05:22 和讯名家 

 

撰文 | 基哥

"买了一些蚂蚁战配基金,现在该怎么办?我很想申请退款啊!"

这两天,有一些朋友在后台有不少类似的留言,询问基哥(ID:jwcjjwcj)对于蚂蚁战配基金后续该怎么操作的看法。老实说,基哥也有买蚂蚁战配基金,但对于目前的变化,我的打算是:什么都不要做,继续持有就好了

并且,我给各位买了"蚂蚁战配基金"的朋友建议是:大可不必像热锅上的蚂蚁般焦虑,什么退款之类,不过是凭空给自己找麻烦,最后很可能得不偿失

为什么这么说,且听分析:

先冷静下来,调整心态

本来嘛,大家是想借着战配基金的东风,分享蚂蚁集团上市的盛宴。结果现在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就像是到了嘴边的肥肉,不翼而飞了!

是的,当然会有失落感!可是别让失落感演变成了盲目的操作!

第一:继续持有,不会有任何损失。11月5日晚,蚂蚁集团公告,公司及联席主承销商将在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

第二:10%的占比,影响真的没那么大华夏基金、汇添富、鹏华、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这五只"创新未来基金",虽然是通过支付宝渠道进行募集,但在法律上仍旧是独立运作的公募基金产品,而且根据基金契约,单只股票最多只能占基金资产的10%,剩下的90%的基金资产将配置其他资产。

对于本来就是18个月封闭式运作的基金来说,一项占比10%的资产,对最终净值的影响相当有限。我们完全不应该因为蚂蚁上市的突发状况,而忘掉了基金投资的基本常识!

第三:暂缓上市,您细品。蚂蚁集团上市经历这次风波后,是不是"终止上市"呢?至少从目前各方面消息来看,可能只是推迟6个月或更长时间,并把上市方案进行调整。所以说,战配基金的机会还是有的,又何必急于一时去退出呢?

长期价值,才是持有人的最大利益

对于5只战配基金的持有人来说,原本的计划和约定,就是18个月以后才退出,不玩短线操作。基金公司投入自己的资管能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才是对持有人利益最大的保护。

撇开蚂蚁集团后续上市进程不谈,且看5家基金公司原本的设定:蚂蚁集团的股票最多只占基金资产的10%,另外90%配置其它资产,5只基金的投资范围均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等科技创新领域。

而华夏基金、汇添富、鹏华、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又都是业内权益资产管理的佼佼者。

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买基金的"初心"究竟是什么?是买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服务?还是只是买那10%的蚂蚁集团,获取一些可能存在的利差?

实际上,很多封闭式运作的基金恰恰是有足够长的封闭运作时间,使得投资者不会如惊弓之鸟频繁买卖,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价值。

是的,当冷静下来再回过来看,蚂蚁战配基金持有人最大的利益,恐怕还是安安静静的持有18个月再说!

所以,对于那些在后台提出问题的朋友,基哥(ID:jwcjjwcj)的建议是:

任他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晚吃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