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百亿私募暴增至60家 公转私潮涌

2020-11-05 17:26: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10月百亿私募暴增至60家,公转私潮涌

百亿私募机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百亿私募机构数量已经达到60家,再度刷新历史新纪录。其中,10月暴增9家。

管理规模在近期突破百亿(非首次破百亿)的私募机构包括:易鑫安资管、通怡投资、上海大朴资产、聚鸣投资、金汇荣盛财富、嘉恳资产、诚奇资产、衍复投资、玄元投资等。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的金汇荣盛财富(注:股票多头私募)旗下产品金汇荣盛3号三季度持有502万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是茅台(600519)的第七大流通股东。以11月4日收盘价1699.58元/股计算,金汇荣盛财富持有贵州茅台市值已达85.34亿元。

另外,10月广州也诞生首家百亿私募——玄元投资。玄元投资核心战略为积极交易型股票投资。

百亿私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是开拓公募业务。证监会官网显示,百亿私募永安国富于9月29日递交《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审批》申请。就在此前一个月,另一家百亿私募的友山基金也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审批》申请。

另一个典型案例是原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林鹏奔私后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审批进度显示,证监会已于10月21日接收材料。林鹏的转型非常迅速:今年5月,东方红资管副总经理兼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离职,8月27日其创立上海和谐汇一资产,在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此后,和谐汇一资产旗下产品发行,首日大卖150亿元。

此前,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朱雀基金已成功开拓公募业务。不过,“私转公”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规模普遍较小,比如凯石基金管理规模不到10亿元。

从私募总体情况来看,也在稳步发展。截至2020年10月末,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2.45万家,环比增长0.13%,同比上升0.45%;全国私募基金数量9.30万只,环比增长1.35%,同比上升15.37%;全国私募基金规模15.71万亿元,环比增长3.09%,同比增长14.76%。

2020年10月,全国新增私募基金管理人87家。2020年1-10月,全国新增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901家。另外,2020年1-10月,全国新增备案私募基金产品20,287只,较去年同期(2019年1-10月15,501只)增加4,786只,同比上升30.88%。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