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纳斯达克ETF 11月5日上市

2020-11-02 10:02:59 和讯基金 

  随着中国投资者资产配置全球化需求的日益增长,跨境ETF已成为投资者资产组合里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跨境ETF迎来新成员,华夏基金旗下纳斯达克ETF公告将于11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代码513300。上市后,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便捷交易纳斯达克ETF,实现以一手100元左右的价格,一键投资超百只美股科技龙头企业。纳斯达克ETF的上市为投资者布局美股科技龙头、丰富海外资产配置提供了新工具。

  纳斯达克ETF所跟踪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是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主要指数,其成分股是从纳斯达克市场中剔除金融股后,最重要的100余只大盘股股票,指数强调对技术、成长类股票的投资,比较注重高内生性成长,成分股均具有高科技、高成长和非金融的特点,被视为美国科技股的代表性指数。目前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聚拢了优质行业各个子行业的龙头股,前十大权重股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特斯拉、Alphabet(谷歌母公司)、英伟达、奥多比、Paypal等全球知名科技巨头企业。

  通过投资纳斯达克ETF,投资者可以实现一键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目前市场上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同类ETF大多溢价,华夏基金的纳斯达克ETF刚上市,单位净值较低,相当于给投资者提供了平价买入的机会。此外,作为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在ETF运作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华夏基金是目前境内权益类ETF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连续16年排名行业第一,也是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华夏基金权益类ETF管理总规模超1650亿元,市场占比近25%。作为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510050)ETF的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在ETF投资管理领域已深耕16年。在投研力量方面,目前华夏基金负责ETF管理的数量投资部,由近30名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这些都为纳斯达克ETF的运营管理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