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旗下三人上榜“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

2020-10-28 18:10:33 证券时报 

  10月28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2020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在上海举行,第七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也于会上隆重揭晓。凭借卓越的主动投资能力、突出的长期业绩以及优秀的风控水平,招商基金再传捷报,旗下基金经理李佳存荣膺“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马龙获评“五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刘万锋则一举拿下“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和“五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四项大奖横跨股债两栖,长期投资能力卓著,充分展现了招商基金投资团队的风采。

  自成立以来,招商基金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行业本质,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在成为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的道路上再获权威认可。

  权益投资厚积薄发不断精进

  从业绩表现来看,李佳存、马龙、刘万锋在各自领域获评“最佳基金经理”可谓实至名归。李佳存是业内知名的医药科技产业投资能手,也是招商基金内部培育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实力干将的优秀代表。他具备生物医药和金融学复合背景,具有12年投研经历,其中公募投资管理经验5年。长期以来,他在深度钻研医药的同时,积极拓展自己的能力边界,不断在消费、科技等领域扎根成长。

  李佳存偏好投资好赛道上的好公司,尤其是从1到N的公司,希望通过坚定持有赚长期业绩增长的钱。他通过行业空间、技术壁垒、成长质量、管理层、估值五个维度,优选具有长期潜力的成长股,获得了丰厚的超额收益。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7日,李佳存管理的招商医药健康过去五年投资回报率达到167.07%,在8只医药行业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一。

  李佳存的出色业绩,是近年来招商基金主动权益投资能力节节高升的缩影。近年来,招商基金在“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指导下,不断打磨权益投研团队,苦练“内功”,通过投研体系一体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权益投资业绩长期稳健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海通数据,截至9月30日,最近两年招商基金旗下1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100%;近两年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84.98%,在非货币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

  固收投资领先优势持续夯实

  与权益投资齐头并进,招商基金固收投资王者风范持续显现。刘万锋和马龙均是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的旗手。马龙出身经济学博士,在宏观经济、债券市场策略领域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和实战经验,擅长从宏观大视野出发配置资产,深挖信用利差机会,注重信用风险的把控。刘万锋从事债券投资与研究超过11年,其中担任基金经理6年,擅长宏观利率研究,积极参与长久期利率债的波段操作,注重票息保护,精选高票息个券,是专业机构高度认可的基金经理。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3日,马龙管理的招商产业债过去五年累计回报为30.32%,在99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位居前十;刘万锋管理的招商双债增强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回报分别为19.37%和31.84% ,均位居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前1/3。与此同时,这两只固收旗舰基金均获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

  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作为资管业少有的针对基金经理个人的评选奖项,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旨在评选出经过市场检验、具备深厚研究功底、高超投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操守的一流投资人才,为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提供最直接的参考,提升公众对优秀基金经理的认知度。极高的获奖难度、量化的指标体系、中长期的全面考察,成就了英华奖极高的含金量,也为招商基金提供了实力认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