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领跑医药、消费、科技三大赛道 工银瑞信15只行业主题基金收益超50%

2020-10-16 10:56:03 证券时报 

  今年前三季度A股结构性行情显著。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9月末,沪深300上涨11.98%,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19个实现上涨,4个行业指数涨幅超40%,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涨幅居前。受益于此,相关行业主题基金收益突出,其中主动投资能力卓越的基金公司,如工银瑞信更是在医药、消费、科技等多个细分赛道上成为业绩领跑者。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15只行业主题基金前三季度收益超50%,其中7只收益超70%,更有2只收益超80%。拉长时间线看,工银瑞信近两年更是打造了13只翻倍行业主题牛基,为投资者实现了优秀的业绩回报。

  三大赛道实力领跑

  7只行业主题基金年内收益超70%

  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榜单上,医药、消费、科技等多个行业主题基金均有亮眼表现。工银瑞信凭着在各个细分行业的深厚积累,旗下的行业基金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在不同的行业赛道均实现领跑。

  截至9月底,根据银河证券数据,工银瑞信旗下7只行业主题基金年内回报超70%,其中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C收益率均超过80%,位居全行业主动管理型基金前15强,工银前沿医疗工银高端制造行业、工银医药健康A和C、工银信息产业等基金收益率均超过70%。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医药、消费、科技等细分赛道上,工银瑞信均展现出集团军式的领先水平。

  在医药主题基金方面,凭着对细分子行业及个股的精准把握,工银瑞信旗下的“医药军团”前三季度齐齐领跑,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医药健康A和C、工银养老产业、工银医疗保健收益率分别达76.8%、73.96%、73.18%、68.85%,58.35%,超额回报分别达43.08%、41.67%、40.89%、48.9%及22.51%。

  在消费主题基金方面,工银瑞信同样有着不俗的投研成绩,工银文体产业前三季度收益率为55.19%,超额收益率达37.97%。此外,工银新生代消费工银消费服务前三季度收益也显著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率分别为30.2%和31.35%。

  在科技主题基金上,工银瑞信同样用卓越业绩证明自己投资实力,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和C、工银高端制造行业、工银信息产业前三季度收益率分别为81.32%、80.78%、73.29%、71.23%,其中,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C超额收益率分别达到70.52%和69.97%,另外两只基金的超额收益双双超过55%。

  投研“铁军”构筑回报根基

  13只行业主题基金两年翻倍

  拉长时间线来看,由于A股结构性行情持续演绎,行业主题基金近年来持续大放异彩。工银瑞信旗下行业主题基金更是以穿越牛熊周期的持续优胜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工具。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工银瑞信旗下13只行业主题基金收益翻倍,在全行业中排名第一。

  工银瑞信医药“四杰”均实现两年净值涨幅超100%。由医药“学霸”基金经理谭冬寒博士管理的工银医药健康过去一年、两年收益率分别达90.53%、179.72%,持续在银河分类的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基金中居首,该基金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60.54%。据了解,谭冬寒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曾经历严苛的临床医学培训。他拥有9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曾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行业研究员,医药和研究双重顶尖经验积累,令其对医疗服务体系、药品和器械产品及相关临床应用都有深刻见解。由他和赵蓓共同管理的工银医疗保健过去两年同样实现了113.1%的收益率。此外,工银瑞信“医药军团”中的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养老产业区间收益也达到154.01%、117.88%。

  消费主题基金方面,工银文体产业长期超额收益稳定而又持续,过去两年收益率达129.52%,最近三年、四年均稳居同类亚军,自2015年末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28.07%,并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科技基金方面同样长跑选手涌现。过去一年看,由杜洋、夏雨共同管理的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C收益率分别达92.78%、91.9%,分别在476只偏股型基金(A类)和73只偏股型基金(C类)中排名第四和第一;成立于2013年11月的工银信息产业业绩同样持续领先,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六年均稳居同类首位,成立6年多来年化收益率达22.06%。

  工银瑞信能在医药、消费、科技三大黄金赛道中长期领跑,正是由扎实投研团队“筑基”所致。据了解,工银瑞信各个行业投研团队均由具有深厚研究背景的资深人士带领。如在医药领域,工银瑞信是业内较早组建专门的医疗保健研究团队的公司,由5名拥有医药行业相关背景的专业人士组成,大消费团队则由6名专业研究人员全面覆盖餐饮旅游、家电轻工、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细分行业。科技领域上,工银瑞信不仅在TMT、医药、能源、材料等领域建立了投资研究团队,并在投研团队中“优中选优”专门组建科创板研究团队,还专门引入具有丰富境内外TMT等高新技术领域估值研究和投资经验的资深优秀投资人员,进一步提升科创投资能力。

  随着经济转型深入推进,长赛道行业投资机遇广阔。基于长赛道布局思路和强大投研团队优势,工银瑞信顺势推出又一重磅新品。拟由谭冬寒担任基金经理的工银瑞信健康生活混合(A类:010393;C类:010394)将于10月23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聚焦居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核心赛道,重点覆盖医药、消费、科技等领域,通过充分整合基金经理投研能力及工银瑞信在医药、消费、科技等优势赛道的投研优势,助力投资者更好、更全面地把握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