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中国版“FAAMG” 华夏创新驱动10月21日发售

2020-10-14 10:10:50 和讯基金 

  美股十年大牛市,核心主力军离不开科技股,尤其以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被合称为“FAAMG”)为代表科技的龙头股成为推动美股上涨的核心动力。如今,中国正进入新科技产业周期,A股科技板块已风起云涌,中国版“FAAMG”或呼之欲出,华夏基金瞄准这一历史机遇推出华夏创新驱动混合基金,该基金将于10月21日起限额90亿发行,重点布局优质创新驱动型上市公司,助力投资者分享科技牛市的高增长。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美股的演绎可以作为未来A股趋势的重要参考。过去10年间,在经济转型以及科技进步的大背景下,美国高科技行业不断发展壮大,高科技企业上市公司在美股市场占比越来越高,更突出的特色是,以FAAMG为代表的科技龙头股成为助推美股十年科技长牛的直接动力。截至今年二季度末,FAAMG合计市值约6.7万亿美元,占美股市场整体市值比重达14.4%,占标普指数市值比重达到22.6%。目前我们正处于移动计算浪潮的中期,并逐渐向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发展,中国也正在迎来历史机遇——新科技产业周期,中国或将诞生一批新的科技巨头,中国版的“FAAMG”或呼之欲出。同时,政策面持续发力,以及制裁倒逼国内创新驱动,中国科技创新突破有望加速。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以来,市场总体上呈现出成长风格持续占优的状况。华安证券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内循环新格局或将成为未来贯穿中长期的政策主线,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科技长牛趋势有望延续。

  为助力投资者布局中国版“FAAMG”,华夏基金趁势推出了华夏创新驱动混合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最高50%的基金资产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主要通过对创新驱动主题相关子行业的精选,以及对行业内相关股票的深度分析,挖掘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机会,能在A股和H股中深度挖掘科技板块投资机遇。

  华夏创新驱动混合由有“TMT捕手”之称的张帆担任拟任基金经理。张帆是北京大学理学硕士,目前担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在2015年加入华夏基金之前,张帆曾任华创证券研究部TMT行业分析师,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部高级副总裁、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对于科技行业保持长期跟踪研究,积累丰富。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28日,张帆管理的华夏经济转型、华夏科技成长、华夏科技创新A在其任职期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3.37%、41.17%、61.49%(其中华夏经济转型2017年1月6日至2018年7月24日与彭海伟共同管理,华夏科技创新自2019年6月10日起与周克平共同管理)。其中,华夏经济转型还获得了海通证券(600837,股吧)、银河证券、晨星等多家机构的三年期五星评级

  张帆表示,华夏创新驱动混合的主要投资思路是“行业分散,个股集中,控制回撤”。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优质资产在港股/A股登陆,叠加A股注册制,使得优质资产越来越多,优质科技股中长期波动会逐渐减小,而收益率更高。他将以个股为主,捕捉长期成长股;以行业配置为辅,力图追求整个创新周期存在的机会。此外,张帆背后还有华夏基金科技研究小组的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支持。目前,团队行业研究员共计20名,覆盖重点新兴行业,可以通过深入、专业的投资视野,实现上下游产业链交叉验证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与投资的专业性。这些都为华夏创新驱动提供了更强有力的运作支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