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企业年金成绩单出炉 银华基金集合计划含权益类组合加权平均收益率7.89%居首

2020-10-13 16:39:45 和讯基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近日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披露了近2万亿企业年金的半年成绩单。在今年A股结构性行情的带动下,企业年金今年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高达709.17亿元,上半年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9%,整体收益稳健。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在企业年金管理上的优势继续凸显,其在多个类别的年金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居前,展现出优秀的综合管理能力。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全国9.97万个企业积累企业年金总规模为1.98万亿元,历史上首次逼近2万亿元关口。从企业年金计划的不同类别来看,含权益类资产的表现明显优于固收类组合收益。今年上半年,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中的固定收益类组合的加权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67%、2.78%,相比较而言,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中的含权益类组合收益率分别为高达4.14%、4.48%,权益类资产分别跑赢约150个、170个基点。

  从各家机构上半年的企业年金成绩单来看,银华基金投资收益亮眼,在多个类别的年金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居前。具体来看,在集合计划含权益类组合中,银华基金上半年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了7.89%,在22家企业年金管理机构中位居首位;在单一计划固收类组合中,银华基金上半年的投资收益率达到了3.06%,在所有企业年金管理人中排名第三位。

  对于上半年投资操作,银华基金养老金投资部总经理姚荻帆表示,“不确定性”是2020年的关键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地缘政治的急剧变化,都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充满变化的2020年里,银华基金养老金投资部秉持“做长期正确的事”的价值观,在资产配置上,遵循各类资产相对价值的客观规律,在权益市场因新冠疫情大幅下跌而凸显长期价值之际,逆势提高权益仓位,在随后的市场反弹中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细分资产管理上,权益投资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在估值结构分化极其严重的市场中不盲从,自下而上精选长期回报显著的个股长期持有,获取了超额收益;固收投资上充分发挥团队信用研究优势,坚持票息策略为主,并充分挖掘固收+品种的增厚机会,在今年以来利率大幅波动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