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十月开门红 长盛创新驱动混合单日净值以8.82%领涨

2020-10-12 09:50:51 和讯基金 

  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红。WIND数据显示,创业板指数大涨3.81%,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96%和1.68%的涨幅紧随其后。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赚钱效应仍在持续,不少基金单日涨幅超4%,其中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创新驱动以8.82%的单日净值增长率领涨市场(剔除分级基金B类和QDII),长盛龙头双核驱动(4.67%)、长盛研发回报(4.51%)、长盛高端制造(4.26%)、长盛转型升级(4.15%)、长盛电子信息主题(4.02%)和长盛同盛成长优势(4.01%)等混合基金单日净值增长率也均超4%。值得一提的是,长盛创新驱动、长盛研发回报、长盛转型升级主题和长盛同盛成长优势均创基金净值新高。

  众所周知,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离不开对投资标的精准把握。从板块方面来看,10月9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电子、基础化工等行业涨幅居前。长盛基金旗下的上述产品也正是因为提前布局了相关投资标的,基金净值才得以涨幅靠前。以中报持仓来看,无论是长盛创新(080002)驱动,还是长盛同盛成长,十大重仓股中均有4只以上的牛股“傍身”:通威股份(600438,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等牛股位居长盛同盛成长十大重仓股前三;浙江鼎力(603338,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菲利华(300395,股吧)、华兰生物(002007,股吧)、中国中免等重仓股今年以来截至10月9日的涨幅也均超过100%。

  事实上,长盛基金在成长投资方面的优势并非一日之功。不仅开创了TMT行业的首只行业主题基金——长盛电子信息基金,且以优异表现三次摘得“金牛”大奖。由投研老将吴达与专注TMT投资的钱文礼联袂执掌的长盛研发回报基金,更是率先以企业的研发投入作为重要的选股标准,在投资中更加重视企业技术壁垒的建立。

  不仅如此,长盛基金在医药消费和高端制造业等领域的投研工作也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9日,长盛医疗行业长盛高端装备制造、长盛养老健康近一年来分别以85.31%、83.22%和78.35%的收益率位列同类基金业绩排名前1/10阵营,其中长盛医疗行业和长盛高端装备制造近2年更是实现了126.71%和117.14%的翻倍业绩。

  展望后市,长盛基金对未来国内资本市场的走向保持乐观。他们认为,全球宏观经济正从疫情的巨大冲击下逐渐恢复,但海外疫情风险仍是压制宏观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因素。国内的疫情防控非常有效,生产生活也基本步入正轨,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未变。谈到投资的方向,长盛同盛基金经理郭堃认为,成长类板块仍会是未来1-2年的主线,尤其是需求空间广阔的新能源、TMT、高端装备、创新药以及部分受益于模式变更的品牌消费。另外,重点关注两类需求周期性复苏的机会:一是受益于商品住宅竣工回升的地产后周期行业;二是受益于制造业投资回升的工业自动化行业。长盛高端装备制造基金经理乔培涛认为,自主可控、自主创新仍是十四五主旋律之一,一些被卡脖子的关键技术环节实现技术突破的需求迫切,且很有可能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技术突破,主要包括半导体、大飞机、核心软件等领域,仍将围绕上述这些泛先进制造领域深耕细作,力争伴随国家富强获得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