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杨琨:投资改革动力前沿 把握“S曲线”投资机会

2020-09-29 11:19:29 和讯基金 

  从蒸汽时代到电力时代再到信息化时代,每一个时代的到来都伴随着新旧技术的交替,交替中往往孕育着重大的投资机会。善于捕捉时代变迁机遇的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杨琨表示,无论是过往的农业社会还是现在的数字社会,推动社会发展的核心规律在于“边际趋势”。比如,新技术或新发明的出现,会让某个领域或行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但随着技术进入成熟期并普遍推广,其推动的进步作用就会逐渐减缓。因此,这一“加速-减缓”的发展轨迹就形成了一个S型曲线。

  作为一名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老将,杨琨在多年的投资实践和案头数据研究中,逐渐形成了“周期+成长”的投资风格,在投资中非常注重时代变迁带来的优质成长企业的投资机会,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S曲线”投资方法论。

  “当某项技术出现边际助推放缓时,可能出现新的技术并形成新的‘S型曲线’。因此,新技术最终接棒旧技术,新旧S曲线持续迭代,从而拉动社会经济向前发展。”杨琨进一步分析指出,S型曲线的“加速”阶段称为投资的“逃逸速度”,即脱颖而出的速度。在这个阶段,行业发展往往是群雄逐鹿格局,行业内的大部分公司基本都有投资机会,投入一单位资源不仅能获得更多产出,往往也能看到利润和估值双升的情况。但到了S型曲线的“减缓”阶段,行业增速开始放缓,投入产出比可能会下降。这个阶段的投资,更多是考虑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机会,其往往考验的是公司管理是否足够优秀,是否能通过精细化管理来进行成本控制,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悉,由杨琨作为首发基金经理,成立于2017年8月29日的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业绩优秀,尤其是在最近三年上证指数几乎“原地踏步”的背景下,该基金实现了超50%的收益率。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过去三年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2.15%,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43%。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重点持有长期持有业务壁垒高、业绩可能存在持续超预期、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分享企业价值创造带来的机会。站在当前的时间窗口,杨琨表示,目前国内主要矛盾决定了资本市场的资金配置方向,看好科技、大消费、国产替代和新能源汽车四条黄金赛道。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